第A0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道路正施工 榕树轰然倒
40棵行道树 三条路上“安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正施工 榕树轰然倒
福州鼓西路西段封闭4小时;周边居民怀疑不合理施工使树倒
正在施工的鼓西路,两棵约10米高的大榕树轰然倒下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文/图

本报讯 昨天12点左右,福州鼓西路西段道路拓宽改造正在施工,突然,一棵树龄十几年的榕树倒地,另外一棵大榕树也因为发生倾斜,被施工人员放倒。两棵大榕树倒地后,横在路面上,导致该路段封闭了约4个小时。周边居民怀疑是不合理施工所致。

10米高榕树施工中倒地

“我们正在小吃店里吃午饭,突然听到街上一声巨响,跑出去一看才发现是一棵大榕树倒了,好在没有砸到人。”市民林先生表示,昨天中午12点左右,鼓西路靠近西门人行天桥的路段上,一棵约十米高的大榕树突然倒地,交通一下子瘫痪了。周边的店家说,这棵大榕树倒地后,旁边一棵差不多大的榕树也严重倾斜,被现场施工人员给放倒了。

鼓楼区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确认树木的根部受损过于严重,已无法存活,只能用工具进行切割,后分段逐步运走。

施工修剪树根树木平衡被破坏

记者在现场获悉,目前鼓西路人行道的施工,是为路面改造拓宽准备,由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现场施工人员表示,人行道开挖后将被改为车道,而原本的行道树将被就地改造成1.5米的绿化分车带。周边的店家说,这段鼓西路才开始施工三四天。

对于大榕树突然倒地,周边居民刘女士认为,这和施工人员的不合理操作有关系。“工作人员进场之后,一直在加班施工,大树周边的土壤几乎都被挖走了。”现场的园林工作人员也表示,人行道上的不少大树的根部都有被修剪的情况,一侧的树根被剪掉,很容易导致树木的平衡被破坏。

对于市民的质疑,现场施工人员表示,鼓西路上这些榕树的根系本来就不太发达,而且由于绿化分车带只有1.5米宽,他们只能砍掉一些树根。

刘女士说:“鼓西路要拓宽的消息很早就有了,也是在市民的呼吁下,这些大树才被保留下来,作为分车道绿化,实属不易。”在采访中,不少周边居民都希望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能够优化施工方案,采取一些保护措施,以免再有树木倾倒。

感谢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