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神兽”独闯饲料厂 工友抛绳围捕
福州闹市首设二次过街等待区
为少走几百米路 家长带小学生走危桥
五部停路边车辆被砸
未贴绿标 8车主吃罚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闹市首设二次过街等待区

民警劝导直接过街的市民站在二次过街等待区外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东街综 文/图

本报讯 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过斑马线到对面时,都停靠在机动车道上,结果既给自身带来危险,又影响了机动车通行。福州东街派出所昨日试水“二次过街等待区”,在东街与仙塔街十字路口的西南侧三山大厦人行道上划出一块,解决路口拥堵困局,一旦有成效将逐步推广。

据介绍,这个在三山大厦人行道上设置的二次过街等待区,当行人和非机动车首次过街后到达这个路口,由协管员和民警引导到二次过街等待区内,而之前在人行道上等待通过路口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则在等待区外等待,使得所有等候行人和非机动车均有序地停靠在人行道上,而从东街口方向往东行驶至旗汛口的机动车便能顺利右拐行驶至仙塔街。此举在福州尚属首创,如有成效,将逐步推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