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父亲越洋电话 举报儿子吸毒
弯腰捡手机 车翻进稻田
机智父亲:编假名字试探戳破骗子谎言
六旬依伯:成骗子“提款机”三次汇去21万
丈夫酒后想开车 她劝不住报警
借毒友身份证开房 瘾君子被抓
骑车男摔进水沟 学生农民联手施援
假“爸爸去哪儿” 骗了女子两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越洋电话 举报儿子吸毒
福州警方顺藤摸瓜,揪出吸贩毒团伙
 

N本报记者 陈文浩 通讯员 吴潇义

本报讯 远在美国的张东华(化名)纠结再三,最终拨通福州马尾警方的电话:“我要举报我儿子,他正在吸毒。”

亭江派出所民警接到这通越洋电话,立即赶往张东华说的地点——亭江镇东街村某民房,果然看到正在吸毒的张立(化名)。

民警抓获张立后,又顺藤摸瓜,于前日揪出一个吸贩毒团伙。

打架被遣送回国

民警了解到,张立今年26岁,早年和父亲、哥哥在美国打工。今年年初,张立在美国和人打架,被遣送回国,由于国内没有家人,他只能暂住舅舅家。

回国后,张立没有工作,整天和社会闲散人员一起吃喝玩乐,还三天两头向国外的父亲、哥哥以及国内的亲戚要钱。

开始,大家以为张立刚回国,心情不好,对他百依百顺,可是,张立的开销越来越大。11月初,张立的舅舅发现张立吸毒。

被抓当日,张立毒瘾发作,在舅舅家吸食冰毒。吸完毒品后,张立兴奋不已,将音响调到最高,跟着节奏乱跳。这种反常行为引起邻居的注意,并通报给了在国外的张东华。张东华这才报警,举报了儿子。

供出吸贩毒团伙

根据案情,民警依法对张立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张立被抓后,于12月1日交代自己所吸食的毒品系从连江县琯头镇雷某处购买。

马尾民警随即前往连江县琯头镇,在琯头镇下塘村一民宅内当场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雷某,当场查获冰毒13.27克,及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叶某(男,17岁,贵州人)和陈某康(男,20岁,南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刑拘,吸毒人员张立、叶某、陈某康已被行政拘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