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房产/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督府门牌 闽商领袖身份象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督府门牌 闽商领袖身份象征

百督府园林景观实景图
百督府实景图
百督府会所实景
百督府实景图
喷泉广场夜景
 

全世界,门牌都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伦敦名人门牌(国际门牌),闻名遐迩,便是最好的证明。美国的比弗利山庄、英国海德公园、法国香榭丽舍大街、香港半山……这些都是世界豪宅的地标,在这里所居住的都是世界名流,而在这些地方争夺一席之地,不仅是财富的象征,更是身份的象征。

在福州,影响着中国半个近代史的三坊七巷,曾经居住着林则徐、沈葆桢、严复……俨然是曾经的中国门牌所在。时空流转,近代的百督府,集三盛地产13年的历练,为闽商家族量身定制的中国鼎级独栋,被三坊七巷的后人们热议——督府门牌为传承基业之所。

伦敦的蓝色门牌身份象征

在寸土寸金的伦敦繁华市区,有着各式各样的蓝色门牌。这些门牌,写着入住者的姓名、身份、在此居住的时间等。英国政府规定,凡挂了蓝色门牌的房屋,列入国家受保护文物范畴,一律不得拆除和改建。恩格斯、莎士比亚、印度甘地、中国老舍……在伦敦居住过的地方,都被挂授蓝牌。

蓝色门牌,成为身份的象征,更是地标所在。在全世界,都有这样的地标。

美国的比弗利山庄、英国海德公园、法国香榭丽舍大街、香港半山……这些都是世界豪宅的地标,在这里所居住的都是世界名流,而在这些地方争夺一席之地,不仅是财富的象征,更是身份的象征。

督府门牌传承家庭基业

在福州,影响着中国半个近代史的三坊七巷,曾经居住着林则徐、沈葆桢、严复……俨然是曾经的中国门牌所在。

宫巷,是三坊七巷里最宽的,据了解,在这里有一半的宅子,都是林则徐林家后人的产业。不难想象,家业之大,而这片土地和建筑见证了家庭传承及壮大。

事实上,从古至今,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里,个人的荣耀仅是一刹那,家族的传承才是永恒,一个家族要繁衍生息、薪火相传,每一代家族领导者,都会在财富和精神层面持续锻造家族的殷实和优雅,以期不辱没家族使命。一处显耀的大宅,才是家族传承最好的基业。

时空流转,近代的百督府,被三坊七巷的后人们热议,并被视为“门牌”传承之所。

百督府,承袭三坊七巷的文化精髓,采用督府建制,纳中西文化之大成,择址鼓楼,选左海、西湖之滨,建闽商基业大宅,为子孙巩固家业。

11月24日,联合国环境署评审主席布朗·威廉奈尔曾受邀做客百督府,感叹道:“我在全世界游历,中国也去了不少地方,但是今天到了福州,了解了三坊七巷、左海、西湖,看到了百督府后,发现这里堪称世界一流的住宅。”

百业翘楚构筑督府门牌

这样一流的住宅,拥有,即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香港、台北公开盛典上,百督府引起了政经名流、闽商翘楚、三坊七巷后人的高度关注,督府圈子也因此而成。

2013年,自百督府公开后,坚持着5000万的验资门槛,先后接待过世界政要、奥运会冠军、闽籍明星、200多名闽商大家族以及来自香港、台北的文化、经济交流团体,影响远至海外华人、华侨。

可以说,在督府,“往来无白丁”,来到督府的无一不是各界翘楚,行业领袖。

“圈子很纯粹,身份很显耀。”一钟情百督府的闽商翘楚感叹道,这样的圈子才是基业所在。毕竟,一处传世的府邸,不只是居住,更是一个平台。在百督府里,聚集的金字塔尖富豪,往往是影响全世界的闽商们,在这里,可以奢享这个圈层所带来的人脉、资源与机遇,一次举杯、一次邂逅,都有可能产生事业的合作和升级。

督府门牌打造世家生活

百督府,只为闽商家族而造。在这里,是可以传世的建筑、传承的府邸。

上个世纪以来侨乡福州,西式建筑倍受游历四海的闽商推崇,各式洋楼被逐渐折中模仿,融汇东西方建筑文明,今日百督府选福山龙脉,传承督府精神,以现代标准重塑昔日督府群落。百督府以意、法风格,将欧洲最适宜生活的地中海庄园引入福州,博采全进口石材等四海珍材,继承经典并传世未来,为中国闽商家族打造600~2000平方米家族总部,见证荣耀。而府邸内部空间,为迎合中国传统人居习惯,以立体的东方居住意境对位中国闽商家族品位。

最值得一提的是,百督府耗资数亿为闽商家族打造“御花园”独享百亩山体公园。百亩山体公园,依山而建,以中国皇家园林为蓝本,以新中式风格为主,尽显雅静与尊贵。

这一点,在香港、台北公开盛典上,三坊七巷的后人们倍为推崇。在他们眼里,闽族大家族以及三坊七巷中的世家生活,就是如此——大户人家,大宅子里必有后花园,有山水、亭台。

尔今的百督府,有宅如此,正是匹配闽商家族的世家生活,体现得淋漓尽致,堪称当今闽商家族的“门牌”象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