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文体/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足坐等对手大礼
恒大意甲“寻枪”
孔令辉:郭跃把天赋耗得太早
马布里接受膝部手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坐等对手大礼
伊拉克足协被国际足联再次警告或遭禁赛送国足直接进亚洲杯
 

N据《北京晚报》

本报讯 除了经常被吐槽外,有时中国男足还是挺幸福的。期望他们好的中国球迷实在太多,肯帮忙的人也不少。近日从国际足联传出了最新利好消息:伊拉克足协因自身选举中存在的问题,再次受到国际足联警告。这事倘若进一步闹下去,中国男足甚至明年3月不必挑战伊拉克队,就能完成从小组出线进军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的目标。

伊拉克队或被禁赛

在亚洲杯预选赛第五轮战平沙特队后,国足再次走到了最后一轮打平就出线的关卡前,鉴于历史上多次栽倒的教训,中国球迷又纠结了,此时国际足联出手帮忙了。

此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裁定伊拉克足协2011年6月18日举行的内部选举无效,新的选举应由伊拉克足协执行委员会尽快组织。伊拉克足协最新的选举情况,并不能让国际足联满意。因为此事及安全考虑,伊拉克队亚预赛的主场资格已被取消,如果明年1月20日,伊拉克足协的选举工作仍不符合国际足联的要求,那么包括禁赛等一系列处罚将出台。

伊拉克足协副主席马苏德对此的回应是:“我们还在等待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关于我们足协选举的建议,我们当然不希望类似禁赛的事情发生。”

10强赛变12强赛

对国足来说,如果亚洲杯是一道小坡的话,世界杯就是一座高山了。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国男足每次都倒在了10强赛门外。亚足联在将澳大利亚拉进亚足联后,近日又谋求把大洋洲足联并入亚足联,从而让亚洲的世界杯名额从4.5个增至5个,与此配合的赛制改革就是将现在的世预赛亚洲区10强赛扩军为12强赛。据悉,该方案从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如果改制成功,那么国足至少能避免进入不了预选赛最后阶段比赛的尴尬。

□相关新闻

国足候选主帅超10人

国足选帅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10日,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已经有超过10名候选人或直接或通过经纪人,向中国足协联络人李飞宇打去报名电话。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本次选帅目标“土洋不限”,但是具体到聘用费用,土、洋帅严格有别,预计土帅年薪控制在人民币100万元左右,而洋帅的年薪标准则会在100万美元上下浮动。目前中国足协有关国家男足的年度预算额度甚至只有人民币2000万元左右。

内部人士透露,已经报名的教练中,绝大多数为外籍教练,本土教练很可能集中在傅博、马林等中生代教练身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