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民献“秘店”老人理发有地儿了
学校:盼专业老师来支教
盲人名片哪里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理发去哪儿”追踪
市民献“秘店”老人理发有地儿了

中平理发店,这家能听鸟叫的老店有望保存下来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黄启鹏

福州鼓楼区杨桥路上的衣锦华庭小区地处闹市,附近难觅传统理发店,众多老人遭遇理发难。老人会想邀请传统理发师定期到小区服务(详见3日A42版)。消息见报后,30多位市民致电本报,提供身边的传统理发店位置,还有10多位理发师自荐上门服务。

昨日一早,赖先生打进968111热线说,在贤南路36号贤南公寓北座403有一家“文英理发店”,离衣锦华庭小区走路大约10分钟。老人要爬一下楼梯,但价格绝对便宜——理发只要5元。赖先生打趣说,他是这家理发店的老顾客,原本想“藏”着不告诉别人,但看了报道,还是决定“贡献”出来,方便老人。

按照赖先生的指点,主持人在省少儿图书馆背后找到贤南公寓。“文英理发店”说是理发店,其实是店主张文英家的客厅,只设有一人座。

张大姐今年60岁,理发近40年,一脸和气。她原本在楼下杂物间开理发店,一个月收入千把元;3年前,邻居提出以2000元的价格租用她家杂物间,她同意了。老顾客都说她关门了很不方便,张大姐也舍不得手艺,便把理发店“搬”回家。得知主持人的来意,张大姐欢迎衣锦华庭的老人们前来理发,“也算是半个街坊”。

还有10多位理发师自荐,要去小区为老人理发。在金山开了3家现代理发店的杨福斌表示,当年在村里学的传统手艺并没有丢,愿意免费给老人理发。海都志愿者团队“便民理发”小组组长、蓝调造型连锁机构也联系上小区老人会,定下每个月第二个星期二到小区免费理发。

老人会会长孙国光将这些好消息告诉给老人,大伙儿非常开心,“非常感谢海都报,解决了这麻烦事,以后在家门口理发,太方便了”。

感谢赖先生拨打本报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征集令

因版面有限,我们无法一一列出老理发店位置。欢迎有意向为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的理发师、传统理发店致电本报热线968111登记,我们将组建团队,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该活动长期有效,也欢迎有上门理发需要的市民致电本报咨询预约。

传统理发店大搜罗

1 中平理发店

地址:台江区中平路154号

介绍:曾经的国营老店,开店70多年,店内装修保持原汁原味,铁椅已经磨得光滑。理发师傅杨国珍今年58岁,祖传手艺,养了多只画眉鸟挂在店内。没有电子娱乐设备,顾客理发听鸟鸣休闲取乐,理发7—10元。

2 婆媳理发店

地址:晋安区沁园路铁一小区入口处

介绍:婆婆张雪梅,儿媳陈秀蓉,手机号写在大门上,居民随时能找到她们。经常上门帮忙老人理发,不额外收费,儿媳最远曾骑车20分钟去桂山帮搬走的老邻居理发。理发5—6元。

3 老人理发摊

地点:鼓楼区北大路和择日横街交界处,省建设厅附近

介绍:每天有老人在路边摆流动摊点理发,手艺精湛,理发5-10元。

4 塔亭理发店

地址:仓山区上藤路63号

介绍:百年老店,如今是国营转私人承包性质。店内铁把木椅当年取自外国领事馆,已使用超过半个世纪。理发师傅陈水平即将退休。附近地铁施工,老店也即将消失。理发8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