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前河已截污 为何又现污水
旋律较优美歌词缺个性 《幸福之州》引吐槽
车祸后弃车逃逸
机场出租车议价被查 将罚款1000~2000元
舍友“心有灵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前河已截污 为何又现污水
部门称这是生活污水,目前已经在建排污管道,争取春节前让这些污水排走
福飞路与湖前河的交界处,河水已经两种颜色了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湖前河已经完成截污,但近日却有许多市民反映,湖前河靠近米罗街的位置,有管道往河里排放污水。

污水究竟从何而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湖前河的河水,被从管道内排出的污水冲成两种颜色,但单从现场无法确认污水的来源。昨日下午,福州市建委赴现场调查后表示,这些污水是来自于生活污水,目前已经在施工建设排污管道,争取在春节前让这些污水顺利排走。

12月8日,本报“护河员”行动将正式启动,“护河员”报名时间截至12月7日,市民可拨打968111报名。

调查 白色污水排放好几个月

“湖前河河边,冒出了很多白白的污水。”昨日上午,福州吴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反映说,他骑车经过米罗街时,发现湖前河边有两个管道在往外排污水。这些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污水颜色白白的,这样一直往河里排已经有好几个月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被排污水的河段在米罗街附近,位于福飞路与湖前河的交界处。在靠近米罗街一侧的湖前河河边,记者看到三个管道,有的管道口已砌成方形排放口,其中两个正往外排放着白色污水。剩下的那个管道口虽没有污水排出,但从管道口的水流痕迹不难看出,这里之前已经排放过不少白色污水,以至于管道口下方出现许多污物沉淀。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污水排放已有挺长一段时间了,也不知道水从哪里来。

部门 污水来自生活区已在建设污水管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福州市建委内河处反映。昨日下午,福州市建委内河处赴现场调查后表示,这段的湖前河截污已经完成,但污水的排放还在联通管道。

福州市建委内河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的污水来自于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但这部分的污水,没有直接连接到污水干管,所以最后都流到湖前河里。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做了一根拉管,将这部分的生活污水横跨福飞路,拉到对岸。这根拉管11月份就做完了,目前正在对岸建设污水井,将这部分污水收集到污水井内。接下来,他们再把污水井连接到福飞路与二环的污水干管,通过这根污水干管输送到温泉泵站,最后转送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井正在加紧建设,争取在春节前完成施工。

护河员三名代表 下午参加座谈会

今日下午4点,本报与福州市建委在五一路福州市建委第二会议室联合召开“内河座谈会”。昨日,本报968111热线接到了众多热心护河员的来电,纷纷表示希望参加座谈会,本报根据报名情况,选出了3名护河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其中一名护河员代表程先生说,他有一套治理内河的专利技术,想在座谈会上提出,看看能不能帮助改善福州内河的环境。另一位护河员代表颜先生表示,他自己是一名研究内河的博士,对内河环境和整治有着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可以在座谈会上提出,看看有没有可以采纳的地方。

11月14日起,本报携手福州市建委、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市容局,向广大市民诚征“护河员”。截至目前,已有200人报名参加,本报将于本周日前从中选出50名护河员,参加本周日的“护河行动”。准备参与“护河行动”的市民,仍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2月7日。

今后,护河员发现破坏内河行为,可以直接上报数字城管,有关部门将按照本月起实施的《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对破坏内河的行为予以重罚,最高将罚10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