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惠商品快来抢购
“麻辣女教官”成美国防部二把手
为争夺领地 猛虎血战厮杀
发现人在后鱼大惊失色
韩泡菜文化列入非遗 日本和食也入列
不知盗的是放射物 墨小偷或遭辐射而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北晚
“麻辣女教官”成美国防部二把手
是《壮志凌云》中女教官的原型,成为五角大楼官职最高女性
《壮志凌云》中女教官的原型福克斯
《壮志凌云》剧中的女教官
 

还记得《壮志凌云》里的美女教官吗?该电影当年甚至在美国掀起参军热潮。那位女教官的原型福克斯在现实中平步青云,美国当地时间3日她被任命为美国国防部代理常务副部长,成为迄今五角大楼官职最高的女性。

美国防部最有权力的女人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总统奥巴马决定任命克里斯汀·福克斯出任国防部代理常务副部长,以接替4日就要离任的阿什顿·卡特。5日,正式成为国防部“二号人物”后,福克斯将刷新米歇尔·弗卢努瓦保持的纪录,成为迄今五角大楼官职最高的女性。2009年至2012年,弗卢努瓦曾任五角大楼主管政策事务的副部长。

1986 年,好莱坞以当时担任飞行教官的福克斯为原型,推出励志电影《壮志凌云》。片中饰演男学员的汤姆·克鲁斯帅气逼人,女教官英姿飒爽。

被赞才华横溢经验丰富

银幕之外,福克斯的从军之路顺风顺水。2009 年,她被奥巴马任命为五角大楼成本估算和项目评估办公室主任,直至今年6月离职,转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高级顾问。虽然离开五角大楼,但福克斯一直与卡特保持密切联系,对他主管的各项事务十分熟悉。这也令外界相信,福克斯是卡特离职后保证五角大楼人事平稳过渡的合适人选。

在3日发布的声明中,哈格尔称赞福克斯才华横溢、经验丰富。按照程序,哈格尔随后将着手遴选正式的国防部常务副部长,交由奥巴马提名乃至国会参议院批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