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贞昌欲选台北市长?
水鹿发情变暴躁 冲破三道门撞死主人
侵吞7亿多彩金 男子被判赔近亿利息
世界十大精彩厕所 台湾中友百货占4个
台高铁推明年月历 美女入镜甜美抢眼
台湾三名科学家获奖 第一句都是“感谢太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贞昌欲选台北市长?
传托人劝退吕秀莲,并制造“基层劝进”舆论
 

N中新 海潮

据台湾媒体报道,吕秀莲5日表示,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3周前与她见面转述苏贞昌说法,如果蔡英文愿意参选2014“七合一”选举,“他(苏)可以重新考虑,但蔡若不选新北,他就不会选台北”。而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则意有所指地说,台北市长提名之所以会拖,当然有政治考虑,不然早该像新北市一样早早定案。

蔡回应勿生枝节

吕秀莲表示,确实曾与柯建铭见过面,两人只是聊天,而非“苏贞昌托柯建铭劝退吕秀莲”。吕、柯会面时,陪同在旁的行政机构前秘书长陈景峻补充说,这是指苏贞昌认为选或不选,要视大家的意见,“他(苏贞昌)没有排斥”。柯建铭表示,当时纯粹是认为苏、蔡才是最强人选,若参选将可带动选情,但还是要有共识才行。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则回应,新北人选既已决定,民进党内就应尊重规则,支持游锡堃力拼胜选,多生枝节有弊无利。

苏造舆论拱自己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期苏贞昌透过某深绿政论节目,以新闻方式营造“基层劝进天王参选”的舆论,借此抛出风向球,一旦舆论支持苏参选,苏不排除顺势而上,以民进党主席之姿挑战台北市长之位。

民进党重要人士指出,苏贞昌的嫡系子弟兵通过亲绿电子媒体呼吁苏、蔡应投入双北选战。问题是,民进党的新北市长人选确定是游锡堃,所谓“苏蔡选双北”根本不可能,所以亲苏人士提出这种主张,引来“虚拱蔡、实拱苏”的想象空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