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贞昌欲选台北市长?
水鹿发情变暴躁 冲破三道门撞死主人
侵吞7亿多彩金 男子被判赔近亿利息
世界十大精彩厕所 台湾中友百货占4个
台高铁推明年月历 美女入镜甜美抢眼
台湾三名科学家获奖 第一句都是“感谢太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三名科学家获奖 第一句都是“感谢太太”

 

N中新

台湾“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彭旭明、“中研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赖明诏、旺宏电子总经理卢志远5日获颁台湾最高层级科学奖,得奖感言第一句都是“感谢内人”。

马英九亲自颁发奖杯与奖金。卢志远从马英九手里接到奖金,马上表示“要交给太太(张芬芬)运用”。冠状病毒之父赖明诏也说,科学无法单打独斗,他要感谢太太翁惠英,还要感谢的人很多。彭旭明也说,他37年前开始投入教学研究,因为有太太照料家庭,让他专心做研究。他并提到,“双亲超过200岁,家里没有请看护,都靠另一半照料”。

不过,这三位太太不只是家庭主妇。彭旭明的另一半林遵远是化学博士,目前任教台湾东吴大学;赖明诏的太太翁惠英在成大医学院兼任教授,成就不输给先生;卢志远的太太张芬芬多年来在得胜者教育协会工作,帮助青少年成为积极向上的“得胜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