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雾霾天 竟还有人偷烧垃圾
戴口罩生活 福州人有点不适应
市民抢购口罩部分药店卖断货
福州各大医院 呼吸类疾病患者增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各大医院 呼吸类疾病患者增加
医生提醒,雾霾袭城,市民应尽量避免外出
在雾霾天出行,不少市民都感觉呼吸难受,不得不戴上口罩
 

N本报记者 陈昕颖

本报讯 雾霾袭城,昨日,福州各大医院的门诊,呼吸类疾病患者的数量都明显增加。其中,省立医院与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呼吸类疾病门诊的问诊率较平常增加了两成左右。

“今天早上一出门,就感觉鼻子有点难受,好像是进了一个正在装修的大房子。”昨日,记者在福州总院急诊科见到了不少支气管炎病患。急诊科张主任告诉记者,患有呼吸类疾病的人,对空气质量特别敏感,有哮喘、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或鼻炎的市民在雾霾天应避免出门,尽量待在家中。

医生表示,PM2.5颗粒很小,当空气中PM2.5浓度达到一定量后,可以穿透鼻腔中的鼻纤毛进入人体内部,引发人体呼吸类疾病。“如果长期生活在PM2.5浓度高的空气中,污染物中有50%会沉积在肺中,最终造成肺部硬化;在这些可入肺的粒子中,包含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多环芳烃等化合物,就是致癌物质,是导致肺癌的头号杀手。”

据了解,雾霾天气中,直径在0.01到0.1微米的超细微粒浓度显著增加。这就意味着,空气中飘浮的大部分颗粒是可以留在肺部的。医生表示,“吸入这些颗粒,也是哮喘、老慢支等疾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