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米上学路 5护栏缺失
绿化带里堆碎玻璃
安全铁链丢失护栏现缺口
福州晋安河公园景观灯多次被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晋安河公园景观灯多次被盗

灯管内的零件被盗,只留下几根电线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关铭荣 文/图

【市民反映】近日,市民陈先生拨打968111反映:去年,福州晋安河畔修建了漂亮的木栈道和景观公园,公园里还装了许多景观灯。但最近,有不少景观灯被偷了,电线裸露在外,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

【马上核实】晋安河畔的景观公园里,每隔五六米就装着一盏景观灯。在福州茶园路电建西苑附近,花圃壁上一整排共15个方形地灯已全部不见,壁上只剩一个个方形的洞口,里面的电线都已被拔出。还有3盏立式景观灯灯柱下的盖板丢失,里面的电线也已不翼而飞。

附近居民说,这些景观灯的电缆都是近一个月陆续被盗的,小偷应该是瞄准里面的铜丝,电线被盗后,一些电缆铜丝直接横在木栈道上,夜间容易绊倒人,大伙也担心会有触电危险。

【记者连线】晋安河公园管理处的叶主任说,公园建设完后,景观灯里的电缆已被盗过好几次,施工方也曾反复修补过。目前他们打算成立一个保安巡逻队,同时也会督促施工方尽快将缺失的景观灯修复。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