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遭非礼 女汉子怒扇公交色狼
持刀抢了8块钱 他电话报警自首
两男抢车位 吐口水还推搡
淘零件组装气枪 男子被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刀抢了8块钱 他电话报警自首
受害女网上发布招租信息,没想到招来劫匪
 

N本报记者 吴臻 汤先增 通讯员 对湖综

本报讯 上一刻,他掏出刀子,劫走女屋主的钱包,下一刻,他居然掏出手机报警自首。7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福州仓山区阳光新村内。劫匪姓郑,今年34岁,是南平建瓯人。被劫女屋主姓廖,当天她正带着伪装成租客的郑某,到自己位于阳光新村的套房内看房。据警方介绍,郑某抢到的钱包里只有8块钱,目前郑某已被刑拘。

受害人刚报警劫匪就投案

7日下午2时40分许,对湖派出所接到一名廖姓女子的报警,称其在家中被人劫走了随身携带的钱包。“就在廖女士报警后的2分钟,我们又接到报警。”民警说,这次报警的是名男子,自称是来自首的抢劫犯。

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在阳光新村门口,找到了这名自首的男子。民警说,男子将他们拦了下来,并表示其之前抢劫了一名女性的钱包。经过询问,民警证实被抢的这名女子正是之前报警的廖女士。

民警赶到廖女士家中发现,廖女士的嘴部、头部等身上多处部位受伤了,这些伤口正是劫匪造成的。

劫匪:“抢劫后怕了”

廖女士告诉民警,她是福州一高校的教师,日前,她通过网络发布招租信息,打算将阳光新村的一间房子出租,没想到却引来一名入室抢劫嫌疑人。

当天下午,廖女士带这名男子看房。没想到,两人一进屋,“房客”便从身上掏出一把折叠刀,殴打廖女士实施抢劫。意识到遭遇抢劫的廖女士当场反抗,在双方扭打过程中,廖女士大声喊叫,招致更加肆无忌惮的殴打,“男子抢走我随身携带的钱包后,就跑了。”

警方表示,男子姓郑,因好赌欠下不少赌债,为了偿还赌债,他动了通过网上招租信息寻找女房东,在看房过程中劫取对方财物的歪念。此次他持刀抢劫出租房子的女教师,致使女教师身上多处受伤。

对于自首的原因,郑某表示是出于良心发现。“抢劫后我也怕了。”郑某说,拿着钱包跑了一段路后,他还是决定自首。民警介绍,当时郑某抢到的钱包里,只有8块钱。目前,涉嫌入室抢劫的郑某已被警方刑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