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隧道拓宽 南洞开挖
乘厦深动车 去香港跨年看烟花
□简讯
马桶漏水?街坊推荐“节水宝”
修电视968111很实在
房屋堵漏标本兼治
学家电维修工作不愁
我省公开省级财政决算和部门决算
修水电高手一个电话招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隧道拓宽 南洞开挖
南洞(火车站往鹤林方向)开挖工期为10个月,拟两头同时掘进,缩短工期;拓宽工程计划2015年7月竣工
拓宽后的金鸡山隧道出口(靠鹤林新城方向)效果图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福州金鸡山隧道10月9日封闭南洞(火车站往鹤林方向)施工后,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金鸡山隧道拓宽工程施工方——中铁十五局项目部获悉,在洞口开挖前期的场地清理、洞口支护等施工后,目前已正式开挖,截至昨日已挖了2米多。

“为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前期施工主要采用钩机施工。”昨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马先生说,接下来的开挖,将根据需要采用爆破施工。爆破施工不会影响另一个隧洞的通行。

“金鸡山隧道工期比较紧,南洞开挖工期为10个月,现在每天有100多人在施工,下一步打算两头同时掘进。”马先生说。

据了解,现有的金鸡山隧道由两条机动车隧道、一条行人与非机动车隧道组成,隧道拓宽长度为576米(单洞长度)。改造后,将变为双向8车道。目前金鸡山隧道的北洞(鹤林高架桥往福州火车站方向)双向通行,只允许小车和公交车通行;10个月后,南洞双向通行,北洞封闭施工10个月。整个隧道拓宽工程计划2015年7月竣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