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初雪靓武夷 闽北昨迎我省今冬第一场雪
冬雨搅榕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雪靓武夷 闽北昨迎我省今冬第一场雪

桐木关树草都覆盖了一层积雪
桐木关村民屋外白雪皑皑,雪花还在不断飘落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侯希辰 肖春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武夷山的桐木关迎来我省今冬首场雪。

记者昨天前往宁德、南平一路寻“雪”。刚出福州,采访车的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为14摄氏度,越往北走,温度越低。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到达宁武高速宁德周宁段,室外温度已经降为七八摄氏度,雨越下越大,寒意不断袭来。

在一些高山地区路段,滚滚浓雾从山峦间升起,形成成片雾海,有些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昨天傍晚6点,记者到达南平政和,一下车就感到冰冷刺骨,“真的感觉冬天来了”。

在雨水“收官”之际,冷空气及时“造访”,让昨日福建如约迎来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武夷山桐木关中了“头彩”。今日,记者将赶往武夷山,现场记录今冬首雪。昨晚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南平光泽也下起了雪。

昨日下午3点多起,就陆续有网友晒出武夷山桐木关的雪景图。桐木关位于闽赣交界,为武夷山八大雄关之一。“我们这海拔超过1000米,又深居内陆,桐木关常常是武夷山最早下雪的地方。”桐木关的年轻茶农姚先生说。记者从气象台获悉,虽然水汽足,但无奈更强的冷空气还没赶到,气温还不够低,所以,直到昨晚,我省下雪的范围并不大。

市民对今冬初雪的期待之情,伴随着武夷山桐木关雪花的飘落而“爆发”了。记者看到,此后不少网友纷纷晒出了福建的雪景照。

连日来的冬雨即将收尾,没了水汽的支援,我省今冬初雪也将匆匆结束。随后我省将转为晴冷天气,特别是强冷空气即将赶到,我省将迎来今冬低温新低。

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早晨气温低,极端最低气温北部可达-3~1℃,高海拔山区将低至-6~-4℃,中南部沿海可达4~10℃,其余地区可达0~4℃;中北部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和龙岩西北部的部分有结冰。

感谢詹女士提供图片,奖励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