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旅游/活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圆满收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圆满收官
最福建、最清新的传递,记录下福建旅游人最真切、最热情的祝福
旗帜传递到永定土楼
旗帜传递到厦门
旗帜传递到南平
旗帜传递到泉州
 

N林舒帆 柯秀贞

12月9日,“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在福建省旅游局陈奕辉副局长的授旗后,正式拉开了全省旗帜传递的帷幕。

此次传递活动,全程两千多公里,为期8天,以福州为起点,由福建旅游总评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带着这面含有特殊意义的旗帜,沿着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漳浦→龙岩→永定→古田→三明→南平→宁德展开旗帜传递,深入到了九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旅游部门、特色旅游景区、省内知名旅游企业记录下最清新的福建山水之美,也带回了福建旅游人对福建旅游的美好祝福。“清新福建”的旗帜传递活动,不仅点亮了福建旅游人的激情,还传递了美好的旅游梦想,把欢乐与祝福播撒到福建旅游人的心中。

传递清新,带动热情

“山水画廊·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是一项推动福建旅游的活动,旗帜从福州站开始之后往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漳浦→龙岩→永定→古田→三明→南平→宁德,可以说每一站都受到当地旅游局、特色景区、知名旅游企业的欢迎,而各地旅游局更是作为“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的当地首棒接力单位。

在此次传递活动中,省内相关旅游企业参与热情高,无论是旅游集团,还是历史街区、知名景区,都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来自旅行社的代表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山水画廊·清新福建’将福建的旅游的特点描述精确,而旗帜传递更是将相关的旅游企业团结在一起,此次旗帜传递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拉近了旅行社与景区之间的联系的活动,同时也是将福建旅游人团结在一起的纽带。”

景区代表也表示,“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是一次对福建旅游美好山水的记录,也是一次调动福建旅游人热情的活动,同时也令不少旅游人能更自信地将自己家乡的美好景色推荐给全省游客及全国的游客。

一路有你,美好不同

福建省陆地平面形状似一斜长方形,东西最大间距约480千米,南北最大间距约530千米,海岸线长达3752千米。“山水画廊·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正是行走在这片最美的土地上,并为寻找最福建,记录最不同而行动。

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搜游中国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非常荣幸地成为本次“山水画廊·清新福建”旗帜传递的交接棒传递人,在8天的自驾中,他带着代表着福建旅游精神的旗帜,与福建旅游总评榜的组委会人员一起,深入到九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内众多特色旅游景区,走访了各地的旅游企业,结识了众多福建旅游人,了解到福建旅游的魅力,并带回了福建旅游人签写的,带着对福建旅游美好祝福的旗帜。

可以说,“山水画廊·清新福建”旗帜传递的8天,不仅是见证福建旅游美好一面的过程,同时也是一次对福建旅游美好未来发展沟通的过程,是一次与全省70多位资深旅游人思想“碰撞”的过程。“山水画廊·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不仅带回了70多位福建旅游人的签名,更带回了福建旅游人对福建旅游蓬勃向上发展的美好祝福。他们同时也向组委会推荐了旅游人心中优秀的福建景区,也为福建旅游总评榜圆满举办送上了最真切的祝福。

□相关链接

“清新福建”旗帜传递活动 部分接旗单位及企业展示

新恒基集团:福建新恒基集团是深具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的综合型现代企业集团,是中国循环文化经济理念的创建者、实践者和成功者。自1995年创建以来,新恒基集团即致力于发展文化经济产业,逐步形成了以旅游和传媒为核心的产业板块,现旗下拥有近20家全资子公司,产业领域涉及旅游实业、涉外酒店、电视传媒、城市运营、品牌管理、投资贸易等。

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福州分社: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秉承“真诚友好,宾客至上,信誉第一,互惠互利”的经营宗旨,为广大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服务。自2004年起,连续9年获得全国百强国际旅行社称号,综合实力长期稳居福建全省旅行社企业首位。目前,公司已形成网络化、规模化的发展格局,旗下拥有包括厦门建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厦门赛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成都、济南、福州、泉州建发国旅等十一家子公司。

福建省中国旅行社:福建省中国旅行社始建于1949年,是新中国第一家旅行社,为福建省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大型旅游企业。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成为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三业并举,集商务会展、票务代理、代办签证等多元化服务的综合性国际旅行社,享有赴台游组团权。综合实力连年跻身全国国际旅行社百强之列,其中2011年位列全国第12强,2012年位列全国第15强,并连续多年被中国产业评价中心评为福建省旅游业榜首企业。

莆田工艺美术城:莆田工艺美术城,是中国最大的工艺品专业交易市场。工艺美术城占地面积460亩,总投资6.248亿元,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由展示中心、展销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组成。工艺美术城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以展销的形式,把木雕、玉雕、石雕、金银珠宝、民族民间工艺品等几大行业集聚起来,展现了莆田传统工艺。

泉州市自驾游协会:泉州市自驾游协会于2012年,由泉州市金龙谷休闲农业有限公司、欢乐车友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成立。目的在于推动整个泉州市的自驾旅游经济的发展,把泉州的旅游带出去,同时把外面的人吸引到泉州来;其次是为所有自驾游的爱好者搭建一个自驾旅游的平台;最后是进行产业链的整合。

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创建于1959年,主要是以反映古代海外交通、海上丝绸之路,以及由此引发的各种经济、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博物馆。1991年2月,新馆主楼于东湖街落成。2003年,在主体楼东侧又建成了“泉州伊斯兰文化陈列馆”。目前,新、旧二馆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陈列面积11000平方米。

福建省天马国际旅行社:福建省天马国际旅行社为出境(国)旅游组团社,主要经营、组织并接待外国旅游者来华,侨胞归国及台、港、澳同胞回内地旅游,组织中国公民国内外旅游,是泉州市首家赴台游组团社。旅行社拥有泉州市规模最大的省际旅游(包车)客运公司,系福建省5A级旅行社、福建省十强国际社。

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园: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园,系泉州市暨丰泽区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位于泉州市丰泽区成洲工业区西片区。以“建设人才银行、服务城市产业、打造旅游景点”为战略定位,规划建成集“人才银行、设计创意、艺文活动、会展经济、媒体出版、商务交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泉州首席创艺乐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