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鼓楼发票可“网购”
圣诞促销力度不小 榕金饰销售仍疲软
举报金饰价格欺诈奖金增至8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鼓楼发票可“网购”
在税务网站“下单”,EMS快递24小时内就会送票上门
 

N本报记者 杨阳 通讯员 黄铃 谢能雨 吴钰莺

本报讯“想不到发票也可以‘网购’了,并由EMS送票上门,很方便。”近日,福建浩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会计小陈上午通过互联网向鼓楼区国税局申领50份通用机打发票(三联),当日下午4点,小陈惊讶地发现快递公司已经把自己领购的发票送到公司了。

据了解,这是福州市鼓楼区国税局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发票网络申领系统”和发票邮寄速递服务。只要上网“下单”,EMS快递24小时内就会送票上门。

发票签收需购票员身份证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为该局管征的并已开通网上办税大厅业务的纳税人提供普通发票(包括通用机打发票、通用手工票、定额发票)在线验旧和申领业务,所谓验旧即用票人交验原领购且已使用过的发票存根。纳税人只要登录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对外门户网站,进入发票发售模块,输入购票员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待系统将购票员输入的信息与税务征管系统比对无误后,无需验旧,直接进行发票申领业务操作即可。

纳税人提交申领发票信息后,系统后台将会对企业提交的信息进行网络审核。审核通过后,EMS邮政速递公司会在24小时内将发票送达纳税人手中。正常情况下,发票只能由该企业在网上提交申领信息的购票员进行签收,签收时需出示购票员的身份证。如果该购票员确实无法现场签收的,则需到网上购票系统中打印一份“普通发票专递签收委托书”,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

发现号码有误即可拒收发票

鼓楼区国税局相关人员提醒,如果单位购票员发生变化,则须先到该局办税服务厅发票窗口进行购票员变更,才能由新购票员登录系统申领发票。如果纳税人提交的发票申领信息有误,纳税人在“申请领购记录”模块中看到该申请记录状态显示为“未处理”,则可进行撤销操作。

若纳税人发现收到的发票号码有误,应拒收发票,并由快递人员收回,再由税务人员后台进行“转订单异常”和退票操作,纳税人方可重新申领发票。另除纳税人本身核定的购票数量外,每次在网上提交的通用机打票不能超过2000份,通用手工票不能超过100本,通用定额票不能超过200本。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