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废弃僵尸车 底部成鸡窝
乐观跛脚大叔剪纸灵巧
“常回家看看”依伯画成漫画
冬至“搓米时”源于“孝子寻兽母”
艰辛修鞋依伯吃饭瞌睡
利器维修难不倒老师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观跛脚大叔剪纸灵巧

剪纸让陈标很有成就感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黄启鹏

宽大的手掌,粗糙的手指,抓着一把小巧的剪刀,在10厘米见方的红纸上灵巧地飞舞着。十分钟过后,拂去细碎的纸屑,打开红纸,8只孔雀翩然纸上,拖着花纹繁复的雀屏,精美别致。50岁的陈标自幼腿部残疾,成年后学了不少手艺,如今沉迷于剪纸。昨日,他在福州老年大学向学员们展示了剪纸技艺,吸引许多老年人讨要作品,用于新年贴窗花。

陈标是福州人,老家在岳峰镇鹤林村,11岁那年,他患上骨髓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落下终身残疾。此后,无论求学还是找工作,陈标都受到歧视。2002年,他进入福州晋安区残联,当起联络员。2006年,他参加省残联的一个剪纸培训班,学了一个星期剪纸,“如今我算是找到一项乐趣了”。

现在,陈标经常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传授剪纸技艺,并将作品用于义展义卖,收入用于支持残疾人公益工作。他的作品受到行家的肯定,这给他巨大的成就感。

感谢林先生报料,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