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0版:文体/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足帅位 养老首选
□体坛短讯
为上头条秀球鞋 巴神你省省吧
福建男排两连胜 外援累到手臂抽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帅位 养老首选

阿里汉:难道足协要帮我养老
里皮:我很忙
埃里克森:我没空
 

N据《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日据北京媒体报道,中国足协从上个月开始的国足选帅,前天在完成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后,已经进入单独接触的第二阶段。但是由于里皮和埃里克森这两大热门人选均以“合同未到期”为由没有报名参加,所以本次足协选帅很可能将成为一次“沙里难淘金”的闹剧。

阿里汉报名参加

长达半个多月的国足主帅报名工作,中国足协收到了来自各方的近30份简历,其中外籍教练占了很大的比例,而本土教练则在难得中国足协信任的大背景下,鲜有人报名参加竞聘。

由于卡马乔之前高薪执教中国队,本次参与国足选帅的不少外籍教练梦想着能像卡马乔那样在中国足协赚够自己的退休工资。这些外籍教练只能算是二流角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前任国足主帅、已经赋闲多时的荷兰人阿里汉了。

生死战前无热身赛

由于报名人选并不能令人满意,中国足协只能被迫取消了明年1月同瑞典、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两场热身赛。负责运营中国之队项目的福特宝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明年3月5日国足客场同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前,将肯定没有正式热身赛。”

临时取消两场热身赛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主教练位置空缺,短期内没有办法确定新的人选。目前的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要带领U22国家队前往阿曼参加亚足联举办的U22亚洲杯,无暇兼顾国足。此外,由于明年1月份中超球队基本上都在冬训,集合了国足大部分主力的恒大到时候可能还在放假,而且又没有国际比赛日,足协担心无法将全部球员召入队中。

□新闻分析

选帅?“儿戏”!

在中国足协导演的各种“肥皂剧”当中,国足选帅这部系列剧始终都是很有故事性的一个。每隔三四年,中国足协就要自导自演一部国足选帅的最新版,每次的结果都是足协贻笑大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最了解队伍情况的傅博带队打完这场明年的唯一正式比赛,可能是中国足协最好的选择之一。在明年,里皮和恒大的合同到期之后,足协再和里皮谈判或许更加明智。

然而,中国足协显然并不甘心这个平淡的剧情,他们必须要闹出点自己的节奏来。11月22日,足协在官网公布国足新帅选聘通知,不难看出,足协到底是选长期主帅还是临时工都说不清楚。这岂不是把选帅当“儿戏”!

□相关新闻

足协后年或管办分离

N据《京华时报》

本报讯 据悉,国家发改委、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方案,争取在2015年底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按照计划,争取在明年1月份之前,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选择100个左右的单位进行试点,足协也有望成为100家试点单位之一。

如果足协彻底与体育总局脱钩,他们将按照民主程序进行议事和决策,

不再像以往那样由足管中心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行事。

对于此事,足协相关官员回应称:“管办分离的事一直在筹划,但何时推进,目前足协内部尚不知晓,主要还是看总局方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