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现代晴雯”“修”衣无缝
两份8元快餐 环卫夫妇的“奢侈”晚饭
绿化带蒸发是还“绿”于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化带蒸发是还“绿”于路?
福州西洋公寓门口绿地被铲,将建市政规划路;业主称绿地属小区,部门称属规划道路用地;社区和街道已介入调解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小区门口的绿化带被铲平了,变成了一块水泥地,这让福州西洋公寓的居民不能接受。于是,居民打响了绿化带保卫战。而主持人从福州市台江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了解到,小区门口的绿化带本来就是规划路,铲平绿化带只是还“绿”于路。

昨日下午,福州西洋公寓小区物业处的办公室,举行了一场调解会,数十名小区居民、社区、街道以及福州市台江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到了场。调解会进行了一个小时,却没有一个结果。

小区的多位居民告诉主持人,原来的绿化带上种着两棵木棉树,没想到在11日被砍掉了。居民说,这块绿化带是属于小区的。为了支持这个说法,小区的一位居民还拿出了自己的房产证,在图纸上显示,小区门口是条兰花路,兰花路旁边画着绿化带。

在小区门口的公告栏上,贴着一张《紧急情况反映》,上面写着,西洋公寓绿化带确实规划预留一部分作为规划道路用地,但是西洋公寓规划审批文件同时强调,西洋公寓的容积率不得突破5.05。而小区建成后的实际面积比规划多了近3000平方米,在容积率不变的情况下,实际占地面积也该比规划用地多。

而福州市台江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划图,小区门口绿化带本来就是兰花路的规划范围,只是西洋公寓把这里先占了。现在,上海东兰花路要修建了,原来被绿化带占的地方就该还给规划路。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昨天就是来跟业主解释的,他们还调取了档案。小区的公告栏上也贴了规划图,希望业主能够理解。

在采访中,小区居民表示,绿化带是旁边工地铲平的。而福州市台江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是他们施工的。

目前,社区和街道已经介入调解。

感谢黄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奖8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