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房产/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周楼市观察
被列入“新一线城市”,福州够不够格?
举牌卖房,亲民OR“掉价”?
海都房网为您揭秘福州首座清豪宅
舞动榕城 寻找全城最美舞姿
SOHO2.0时代驾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列入“新一线城市”,福州够不够格?
六成网友认为,从城市规模和综合实力而言,还有一定差距,福州仍需努力!
 

N见习记者 庄少虹 海都房网 调查组

核心关注:近日,由一媒体发起的2013城市等级划分出炉,福州被列入“新一线城市”。结果一出,引发议论、吐槽无数。就福州而言,究竟是否具备了一线城市的实力?海都房网的网友调查显示,超六成网友认为,福州要晋身一线还需努力。

截至2013年12月19日中午12点,共有1848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62%(1146名)网友表示,虽然福州这几年发展速度惊人,大福州蓝图彰显其未来潜力,但距一线城市的标准还有差距,仍需努力。约38%(702名)网友则认为,福州不应该去计较城市等级,应该发展福州特色。

观点一发展迅速福州一直在升级

“地铁来了,交通发达,周边县市在崛起,综合体变多,楼市一片欣欣向荣,旧城改造如火如荼……这样的福州你能说她没升级?”不少参与调查的网友纷纷列举了福州近几年的进步之处。

网友“陈晨”客观分析道:“此调查是根据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等进行考核,纵观福州一线品牌大增是事实,同时各大企业纷纷入驻。海峡金融街、闽江北岸商务中心区、三江口片区、奥体中心等片区发展都在助推福州升级。”

观点二 底子薄距“一线”有差距

很多网友认为,福州发展较晚,在城市规模、综合实力上显然还不够称“一线城市”。

网友“陆路”认为,“与大城市相比,福州城市容量十分有限。城市规模并不大,对于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仍不强。”

也有网友坦言,“福州的房价绝对达到一线水平,新排名也将提升福州的知名度,使福州赢得更多购房者、房企的关注。另外,随着福州大都市区的建设,将提升整体竞争力,未来成为真正‘一线城市’可期。”

观点三福州应有福州特色

虽然没有北广深的经济强大、城市先进,但福州有福州的特色。网友“虹虹”认为,福州要打造城市形象,不一定要比城市规模、先进设施,福州山清水秀、空气好就是特色之一。他认为,当中国城市化进程越来越深时,对生存环境的要求会更高,在这一点上,福州可以掌握先机。

□海房视点

在本次调查中,我们发现,其实大多数福州人并不在意福州的级别和城市经济总量,也不在意福州有多少座顶尖高楼和多大规模的城市空间。

这样的结果是否能给福州的城市管理者一个提醒——这个城市的居者,这个城市的主人,他们真正在意的,不是当“一线城市”的居民,而是这个城市是否宜居。他们需要这个城市能提供方便的交通、教育等生活配套,给他们健康的生活环境,给他们一个可以更容易生存、居住的地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