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下管道爆炸掀起窨井盖
福州仓山幼儿园 消防演习
请管好“裤兜”
嫖资未谈拢报警称遭劫色
包裹到榕三天未送出 中通快递官网热线打不通
醉女被性侵怕羞不敢报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管道爆炸掀起窨井盖
事发福州福新路,疑因变电箱火花引燃沼气;爆炸点附近有一根燃气管,幸无人伤亡
发生爆炸的地方,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N见习记者 陈恭璋 本报记者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昨晚7点左右,福州福新路福新苑前道路下面,突然传出一声沉闷的巨响。响声过后,附近店家发现,路边一个万伏变电箱旁的一块窨井盖已经被掀开,空气中有一股臭味,所幸未出现人员受伤。随后,公安、消防、电力和燃气等单位人员均赶到场。

初步查看后,现场人员怀疑事发原因系变电箱出现火花,引燃地下管道中淤积的沼气。令在场人员感到后怕的是,和窨井盖水平距离不到一米的地下就是一根200mm的燃气管道,幸亏爆炸未损坏燃气管。

地下传出闷响

昨晚8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记者看到,现场已经被围起警戒线,警戒线的中间是一个变电箱,变电箱前是一处窨井,但井盖已经被掀开。从外围可以清晰地看到,井盖下是一排电缆。

警戒线内有多家商铺,但店员均已经撤出。现场多名店家说,事发晚上7点左右,他们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闷闷的,但是非常响。随即,店家跑出,发现变电箱旁的窨井盖已经被掀起,“虽然没飞起来,但是明显可看出有上浮的痕迹”。大家还在窨井附近闻到一股浓烈的臭味。

记者在场看到,现场消防车已经撤离,但公安、国家电网、燃气等单位人员还在场调查,附近路面的窨井盖均已经被拉开。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和变电箱水平距离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是一根200mm的燃气管道。所幸,经检查燃气管道一切正常。随后,他们也撤离现场。

疑因变电箱火花引燃沼气

在场人员说,巨响过后,他们发现边上的高工小区、闽发大厦沿街商铺均出现停电现象。这时,他们就怀疑,爆炸是不是与变电箱有关。

对此,在场的国家电网抢修人员说,这个变电箱内的电压高达一万伏,事发后,他们已经关闭电闸进行检查,但目前还未找到故障点。

经初步查看,在场的人员怀疑,变电箱出现火花,引燃淤积在窨井下的沼气,才会出现爆炸。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