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园方否认老师打人称是“失误”
福州明年打造“环城森林景观”
体检现肿块 一年后成乳癌
松树也会患“癌症”
各地刘邦后人 来榕认亲
“幸运”一跤 查出脑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运”一跤 查出脑瘤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要不是摔了一跤,都没发现长了脑瘤。”一周前,家住福州仓山的小陈,骑电动车不小心摔了一跤,碰到头部。随后他到医院拍了脑部CT,竟发现颅内长有脑瘤。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石松生主任检查发现,小陈脑中长的肿瘤为脑膜瘤,而且已开始压迫神经,幸好及时发现,不然有生命危险。小陈今年36岁,她告诉医生,平时会时不时头疼,没想到是脑膜瘤。目前,小陈已做完脑膜瘤切除手术。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类似脑瘤患者也不少见,一般长在脑组织、脑膜、颅神经、垂体、血管残余胚胎等组织内。脑部肿瘤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在颅内都会压迫脑组织,导致中枢神经损害,危及生命。

石主任说,近几年来脑瘤发病呈年轻化趋势,虽没有明确证据,但医学界确有观点认为:这种病可能与现代人过多接触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长期受到电磁辐射有关。建议年轻人多读纸质读物,减少与电子产品的接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