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OX35打头 百元假钞现榕城
元旦榕大量始发航班 票价仅一两百元
东北等地腊肉做完了 榕生猪价半个月开跌4毛/斤
海西创就业实践基地 落户南平杉湖岛
中国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谢秉臻 中国面临一场流通危机
“放心粮油”也抽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谢秉臻 中国面临一场流通危机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中国面临一场流通危机”。21日,“建材流通创新模式论坛暨融资解决方案说明会”在福州举行,中国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谢秉臻在发表演讲时提出上述观点。他称,眼下中国经济市场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是物流体系的不健全,导致信息不对称,信用严重缺失。“我们的不少生产企业由于缺少市场与信用,正在退缩,生存艰难。”

谢秉臻说,中国早就进入买方市场,而在买方市场的大环境背景下,流通业的竞争,不是终端竞争,而是渠道控制和代理权的竞争,谁掌握主渠道,谁掌握订单,谁就掌握定价权,谁就拥有价格话语权。

他提到,近年来国内流通领域发生的诸如“食用油涨价风波”、“日化用品涨价风波”等一系列事件。“所谓的原材料上涨只是表象,真正原因在于流通主渠道已被别人掌控,所以他们拥有订单权、定价权,什么时候涨价,涨多少,都由他们说了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