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宿舍楼泥浆涌入 淹了过道
小巷漏水淹路面
凿穿楼道墙 店铺开“后门”
应对通道积水 福州屏山苑拟增排水口
火速报料并拍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宿舍楼泥浆涌入 淹了过道
疑是“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工地打桩造成的
泥浆从污水井灌入,小区工作人员忙着清理淤泥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张超晖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杨先生拨打968111热线反映:近一周,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宿舍不断有泥浆涌入,不仅淹了小区的过道,又漫到高桥路上,堵了马路上的多个排水井,大伙进出很受影响。

【马上核实】记者昨日赶到福州台江区高桥路45号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宿舍时,门卫老高正操着铁锨清理淤泥。老高打开一个雨水井盖,井里满是泥浆,他告诉记者,大约五六天前,过道里的4个窨井突然开始冒泥浆,很快淹没了过道,最深时达五六厘米,小区里的上百个居民无法进出。之后这些泥浆又涌到小区外的高桥路上,蔓延近50米远,流进路边的多个排水井。如今,这些排水沟也堵了,大伙怀疑,是一墙之隔的“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工地施工造成的,前两天,工地派人来冲洗了泥浆,还在路中铺了一层砖,但泥浆仍会涌出来。大伙担心,一旦这些泥浆凝固,很可能会堵住沿途的雨水管网和排水系统。

【记者连线】在这个工地,记者找到相关负责人,他说,工地和小区的雨污管网是相通的,近日,靠近小区一侧的工地正在打桩,泥浆才涌入小区,目前,工人正抓紧施工,争取近两天完成这部分桩基。届时,泥浆应该不会再涌进小区,他们会派工人疏通沿途的管道,并将小区清理干净。

感谢杨先生提供线索,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