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砍骨刀哪有卖?我们帮您找
这个茶馆 只喝茶不卖茶
手工达人 妙手生花
鼓楼多地明晚停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工达人 妙手生花

袁慧生还开辟了亲子乐园,鼓励孩子自己动手
 

N栏目主持 李帅 黄启鹏

一捆麻绳、几根树杈,成了一把原生态的椅子;两个破搪瓷脸盆,成了文艺范十足的洗手池;几个捡回来的相框,成了卫生间里的装饰……这些都出自一个叫袁慧生的年轻人之手,没有精湛的手艺,有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带来的无限创意。

日前,主持人走进了袁慧生位于福州杨桥路的工作室。现场堆放着很多树枝、木条和形状各异的材料。小袁说这些有的是被丢掉的树枝,有的是从工地上整理回来的边角料,还有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家具桌椅、旧碗橱等,都是一些“社会抛弃的东西”。

经过小袁的设计和改造,依据树枝的造型顺势拼合起来,再用麻绳缠绕和编制加固……这样,一些小车模型、椅子模型就诞生了。旧物、废物不仅有了实用价值,还被赋予了更多的艺术观赏性。

小袁说,对手工艺的喜欢源于之前自己的职业。2003年他在一家台企工作,主要工作便是工艺品研发。在车间的工作及大量外国书籍的阅读,培养了他对工艺美术的爱好。后来,他成了一名室内设计师,遇到了很多同样喜欢手工艺的朋友。

去年,小袁和朋友们共同出资在杨桥路租了一套房子。工作之余,朋友们就到这来做手工玩,还带小朋友来,创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工梦。来玩的人越来越多,小袁就特意准备了宽敞的工作平台,上面有各种颜料、画笔,旁边还有小工具,大家可以随意发挥。对小袁而言,“独乐”不如“众乐”。

感谢鲍女士拨打本报968111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