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闹市塌深坑 出租车被陷
的士公司称:未设24小时热线电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晚在的士上遗忘钱物,乘客急寻,打运管提供的“热线电话”却无人接听
的士公司称:未设24小时热线电话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朱敏敏

本报讯 刚下的士,就发现自己把钱包落在了车上。但拨打的士所在的出租车公司电话,却无人接听。昨日上班时间,乘客罗先生才联系到的士所在的福州出租车公司,但钱包却已不知所踪。罗先生认为,如果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当时有人接,能立即联系到当事司机,或许能找回自己的钱包。

乘客求助运管得到“热线电话”

林女士是当事乘客罗先生的表姐。她说,22日傍晚6时许,罗先生独自一人,从福州珠宝城乘坐车牌号为闽AT2812的出租车,前往特艺城搭大巴去深圳。临近下车,罗先生掏出钱包,给了司机100元。“因为双手接回90元零钞,并清点,所以不小心将钱包放在后排座位上没拿。随后,又匆匆拎着行李下了车。”

可没走几步,他就发现钱包落在了车上,但出租车已开走,钱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好在罗先生记住了车牌号,他立即拨打了福州运管处电话,了解到自己所乘的出租车属福州出租车公司。

“当时,运管部门给了一个电话:87386229,说是出租车公司的热线,可以帮助联系司机。”事发时,罗先生的同事赵先生得知情况后,也帮忙打电话,但87386229一直无人接听。

直到昨日上午上班后,罗先生一方才联系上福州出租车公司。林女士认为,表弟的钱包之所以会找不到,是因为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夜间无人接,导致无法及时联系上当事司机。

办公室值班电话下班后无人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福州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失主罗先生正在他们公司,公司方面已向当事司机柯先生了解情况,柯先生说:“当时正值高峰期,并没有看到后排上的钱包。”

该负责人表示,运管部门给乘客的电话,并不是公司的热线电话,只是求助服务站办公室的电话,而这个电话只有上班时间才有人接听。“公司没有设置24小时热线,也不可能在下班时间把办公室的电话转接到个人手机上。”该负责人说,运管部门有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但当天并没有接到运管的来电。在的士上丢钱包的事,必须以乘客主观小心为主,和热线电话没有关系。

昨日下午,福州市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目前难以确定是谁拿走了钱包,建议失主和当事司机一同到所属的出租车公司见面,由公司协调此事。若失主认为钱包确实遗落在车上,而司机又说没看到,失主可以报警求助,让警方介入调查。

目前,罗先生已报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