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善1+1 用爱开启新年
福州加开4趟临客 即日售票
避春运高峰 不少外来工提前离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春运高峰 不少外来工提前离榕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昨天,福州火车站已经聚集了不少赶在春运前回家的外来工。昨天,也是网络和电话预订的第一天,记者体验了电话和网络订票,都十分顺利。

电话订票最受宠

昨天,福州火车站已经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不少扛着大包行李的外来工旅客都赶在春运前回家。从四川来福州打工的老王告诉记者,提前点回家,车票比较容易买。在平潭打工的陈先生昨天也已结束了今年的工作,准备当天回湖南老家。

昨天,福州火车站七八个窗口全部开放,但买票的并不多。窗口售票人员告诉记者,不少人买了1月份的票。在售票厅屏幕上显示着后六天的车票,记者注意到,开往成都、郑州等地的车票十分宽松,几乎没有售罄的车次。

记者采访了多位外来工,不少人表示购票时首选电话订票。

预售期最长25天

昨日,福州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2014年铁路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与日常火车票的预售期相同。其中,图定旅客列车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不过,春运期间加开临客的预售期进一步提前。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12月23日就已开售春运临客的火车票。

据福州火车站有关人员介绍,12月25日起,可以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抢购临客车票。12月28日起,通过互联网、电话,可抢购2014年1月16日的火车票,是春运抢票最重要的一天。2014年1月19日到2月1日,可购买2月7日也就是正月初八以后的所有火车票。

工作人员提醒,集中预订年前一周的火车票比较紧张,建议尽可能选择购买2014年1月20日前出行的火车票,避开出行高峰期。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