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你去看 这一年的精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你去看 这一年的精彩
2013,我们打造与众不同的学习课程,提供丰富的动手和实践机会 2014,海都超级兴趣班将为榕城的孩子们创造更多惊喜
□上课时间
电子百拼直观又有趣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何旌

从2012年10月的一次偶然创意到如今,海都超级兴趣班已经走过一年多的时光。在这一年里,我们精心打造与众不同的学习课程,孩子们通过超级兴趣班,享受到更多的动手和实践机会,提升了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

回顾过去一年开设的班级,连我们都被自己“吓到”了——原来我们的课程这么丰富多彩!超级兴趣班的课程,涵盖体育类、书画类、文化素养类、动手制作类、学科素养类等多个领域,为孩子们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孩子很喜欢老师,一回来就和我们大讲特讲”,“这门课太有意思了,孩子非常喜欢……”家长们从不掩饰对海都超级兴趣班的赞美。一直努力,不被超越。2014年,海都超级兴趣班整装待发,将打造更多的特色课程,为榕城的孩子们创造更多的惊喜!

书画类

代表课程:名师硬笔书写特训班、美术名师动漫班、绘本美术班

能力提升:书写绘画能力、审美能力、专注力、想象力

福州鼓一小四年级的陈以扬同学,参加了“名师硬笔书写特训班”后,觉得自己的字写得又快又好了,更让她自豪的是,有几个同班同学还对她的字表示了赞赏。

陈以扬说,“名师硬笔书写特训班”的林鸿韬老师是个“有故事”的书法老师,还特别有亲和力。他的课堂十分有趣,常常通过故事告诉大家一些写字的要领,同学们被逗得哈哈大笑的同时,也都有了对写字新的领会。

福建师大附小的陈震,在“美术名师动漫班”收获了想象力和创造力。陈震爸爸说,孩子画动漫更加大胆、无拘无束,有了自我的个性表达。

体育类

代表课程:少儿高尔夫球体验班、青少年篮球特训班

能力提升:运动能力、专注力、耐力

福州三牧中学初一的小马同学,自己报名参加了“少儿高尔夫球体验班”,经过高球名师一段时间系统的训练,她不仅掌握了高尔夫球的短切、铁杆挥杆、推杆、开球等的动作要领,还锻炼了自己的专注力和耐力——因为要想挥杆、推杆发挥最好状态,一定要沉住气,控制好情绪,不能分心。此外,她还学习了高球文化和相关礼仪、球场知识及调整心态的技巧。

福州教院一附小六年级的小颜的妈妈,对“青少年篮球特训班”赞赏有加。颜妈妈认为,孩子在“青少年篮球特训班”不仅强身健体,增大了肺活量,增强了身体机能,而且还培养了对体育浓厚的兴趣,每个课时结束后,小颜常常不愿意离开。

学科素养类

代表课程:自然拼读法、名师作文班、妙趣数学班

能力提升:英语口语与拼读能力、写作能力、数学思维

福州一所重点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刘子宸,报了海都超级兴趣班——自然拼读班和妙趣数学班,对两位授课老师陈仰平和卢声怡很是崇拜。“一回来,就对我大讲老师怎么好。”刘子宸妈妈告诉记者。

刘子宸本来挺怕学英语的,通过自然拼读法课程的学习,掌握了英语单词拼写规律后,他增强了学英语的兴趣和信心。

茶园山小学五年级学生秦圣嘉以前比较偏文科,有一点害怕数学。她妈妈告诉记者,自从上了卢声怡老师的妙趣数学课后,秦圣嘉对数学的理解力和接受力大大增强。以前,圣嘉的数学成绩忽高忽低,不是很稳定,从这个学期开始,她的数学成绩相对稳定了。

文化素养类

代表课程:名师教你读绘本、茶道班、古琴班

能力提升:阅读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观察力,了解传统文化

福州群众路小学一年级的子豪,和妈妈在“名师教你读绘本”班中,一同享受到了读绘本的乐趣。子豪妈妈说,授课教师黄如湜老师的课堂活泼有趣,在故事中和孩子们进行充分互动。回家后,子豪更懂得通过绘本故事问问题,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而她也更知道如何以丰富的语言去响应孩子。

而在茶道班、古琴班等课程中,孩子们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并浸润其中,得到美的享受,也提升了自己的文化素养。

动手制作类

代表课程:手工折纸班、小木匠班、小牛顿科学营等

能力提升:动手能力、创造力、想象力、科学素养

福州茶园山小学六年级的陈航宇同学,和妈妈一起报名参加了海都超级兴趣班DIY饰品课。让妈妈林女士感到高兴的是,孩子特别喜欢这门课程,在课堂上学会做的发夹,天天戴在头上去上学,惹得同学们都问她是去哪里学的。

海都超级兴趣班的各类动手类课程,深受家长们欢迎。一些家长说,现在的孩子埋头学习,动手机会太少了,海都超级兴趣班的动手课程,刚好可以弥补这一块的不足。

而且,海都超级兴趣班的很多动手课程是亲子课程,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享受亲子之乐,很多家长觉得这非常有意义。

打篮球·青少年篮球特训班

科学运动轻轻松松学篮球

为了让寒假里的孩子不再宅在家里、沉迷于电视和网络,本报与福州心向尚体育培训中心联手推出“青少年篮球特训班”寒假班,该班将由资深篮球老师带领孩子们科学运动——充分掌握篮球运动中跑、跳、投等多种运动技能,学会运球、传球、投篮、三步上篮等;而针对有篮球基础的孩子,该班也将通过训练提升孩子们的篮球技术,让孩子们在比赛中更加得心应手。

“青少年篮球特训班”课堂有两大特色:在准备活动中,一般的体育活动是慢跑和热身操,而“青少年篮球特训班”则在原有的慢跑和拉伸的基础上,根据对学生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反应六方面不同特点,创编了各种游戏,来发展学生身体素质,起到热身作用。

在传授篮球技能时,“青少年篮球特训班”摒弃了固定、单一、反复的技能练习,创编了适合课程技能的活动式游戏,比如,把运球与敏捷梯相结合的游戏,让学生不再是一味在原地运球。这样,原来训练中容易产生的枯燥感和疲惫感,被游戏的兴奋感所代替,不但增加了练习次数,还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打篮球的“爽劲”。

更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篮球特训班”还通过运动追踪器对每个学生的运动时间、卡路里、跑动距离的情况进行记录,监测心率变化,实时跟踪学生运动情况,防止运动强度过大造成运动损伤。

课程名称:青少年篮球特训班

报名对象:10岁~14岁青少年

开班人数:12人/班(报满即止)上课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交通路104号(台江区三十六中旁,公交车41路、64路、92路、109路、133路、513路至“福建医大”站可至)

收费标准:400元/人(含学生意外伤害险、训练服一套,场地备有篮球,学生也可自带)

勤动手·小发明班

动手动脑电子百拼乐趣多

牙刷每个人都在用,但是,台四小有一名小学生,曾发明过一种儿童音乐牙刷,这个“音乐+牙刷=儿童音乐牙刷”的创新,获得了全国小发明比赛一等奖。

“其实发明就在我们身边,就看孩子们有没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和喜欢思考的心态。”台江第六中心小学科技辅导员黄安平老师告诉记者,很多小发明创造看似非常简单,却经常赢得大奖,就是赢在创新,赢在创造力。

黄安平老师是省发明协会理事,担任科技教师30年来,他的学生发明作品在各级比赛中频频摘金夺银,在国际比赛中获得5个金奖、7个铜奖。

他说,现在的孩子,动手能力普遍非常差。在这次小发明班的课程里,他不仅会讲授发明是什么、各种小发明案例,还让孩子们接触到非常有趣的电子百拼图。

电子百拼是我省电子制作锦标赛比赛项目,电子百拼图由浅入深,层层深入,可以让孩子们通过拼装电路图,实现各种功能。比如,拼装电灯、电风扇,组装成能自动飞上天的飞碟,甚至还可以通过电路的组装,让喇叭发出一段生日祝福歌。这样的过程,直观而有趣,一定可以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享受成功的快感。

课程名称:小发明班

授课者:黄安平(台江第六中心小学科技辅导员)

面向对象:小学中高年级。招生人数:30人/班

上课时间:2014年1月19日—1月23日每天下午3:00—4:30

上课地点: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二楼会议室

收费标准:300元(每次2个课时,共10个课时,平均每课时30元)

□报名缴费方式

1.拨打968111咨询报名情况;

2.将报名费用转账至:621226140201 2072317(工商银行双抛桥支行,户名:吴冠宇);也可支付宝转账至hdjyxw@126.com。转账时请备注学员姓名、班级,方便工作人员核对名单,或者在转账后拨打968111,告知姓名、班级,确认已转账;

3.也可直接到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一楼968111呼叫中心前台缴费。

特别说明:海都超级兴趣班费用主要用于场地租金和版面成本。

大家都喜欢海都超级兴趣班

卢声怡老师的数学课很有趣,在他的讲解下,数学变得很容易理解。

——“妙趣数学班”学生吴潼

“如今孩子都很孤单,篮球班又能系统学打球,又能在团队中交朋友,很好。”

——“青少年篮球特训班”学员小颜的妈妈

“我的字写得更好了,我也更有自信将来自己能在更多方面做得更好,这都是硬笔班带给我的‘好处’。”

——“名师硬笔书写特训班”学员陈以扬

“学高尔夫球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海都超级兴趣班帮我圆了梦。”

——“少儿高尔夫球体验班”学员小马

“‘名师读绘本班’让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自由驰骋,现在学校太缺乏这样的课堂了。”

——“名师教你读绘本班”小林妈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