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教育/小记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的未来要闪闪发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未来要闪闪发亮
“2014,我来了!”主题征文,海都小记者用真心真情畅想新年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整装待发的圣诞老人,今晚要给全世界的小朋友送去温暖的礼物,这也预示着2014年马上要来到我们身边。2014年,它会带给我们怎样美丽的变化?会发生哪些动听的故事?每个人心中又藏着怎样一个小秘密?我们都在期待……

2014年,海都小记者们,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未来要闪闪发亮……

征服2014年

三期小记者黄宇珂(乌山小学六年3班)

2014,你这匹调皮的小马驹,我一定要征服你。

我要骑着你,在学业上“浴血奋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夺得魁首;我要骑着你,在人生这条无边无际的赛道上遥遥领先;我要骑着你,在即将来临的初中抢个一席之地;我要骑着你,在亲朋好友的羡慕下度过春节;我要骑着你,在茫茫人海中成为老师的宠儿;我要骑着你,在他人心目中留下永不磨灭的回忆……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期盼,新的愿望,新的起点,新的伙伴,新的祝福,新的身份……2014,你这匹小骏马,就乖乖束手就擒,让本姑娘好好地照顾你吧!

烦恼

二期小记者 陈以扬(鼓一小四年1班)

我是一名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但我一直有个烦恼——我的体育成绩惨不忍睹,每次只能勉强过关。跑步时我总是最后一个,踢毽子没踢两下就掉了下来……一想起上体育课我就头痛!

新的一年要来了,我希望我的体育成绩能够突飞猛进!50米跑从此变成小菜一碟。“预备,开始!”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向终点冲过去。哈哈!我是第一个到达终点!老师看了看计时器,又揉了揉眼睛:4秒!新的世界纪录!

踢毽子就更不在话下了。我踢起毽子,左一下,右一下,毽子就像粘在我脚上一样,怎么也掉不下来。同学们围成一圈为我加油喝彩!

但愿这些都能在2014年变成现实。

我想中大奖

一期小记者林辰韬(师大二附小六年1班)

我曾经看过一个节目,主持人问一个叔叔2014年缺什么,他说缺爱;主持人又问一个老婆婆,她说:“我就缺水表。”

其实啊,我就缺钱。2014年,我的愿望就是中1000万大奖。

如果我中奖了,我会向所有人宣布,分享我的快乐。

妈妈最近说,生活很没有情调,所以我打算带着一家人去环游世界,让他们拥有快乐的心情,并让他们呼吸新鲜空气,有个健康的身体。

我曾经去过孤儿院,看见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生病了,因为他们没钱,没办法治病,我要让他们全部有健康的身体,让他们感受人间的温暖。

以前我放学经常看见一位老人背着比她高三倍的筐子捡垃圾,我很是心酸,所以要给她一笔钱让她安度晚年。

我还想创建一个流浪狗收养所,让它们有家可归。

你看,我的1000万都花在了这里,是不是花得很有意义?

生命四季(诗一首)

二期小记者 陈震(师大附小六年2班)

2014,愿我的生命之春,如一支歌,只有昂扬的旋律,没有萎靡的音符。

愿我的品行如金,如春登台,刚正不阿,人格挺立。

2014,愿我的生命之夏,如一首诗,只有热烈的抒情,没有愁苦的叹息。

愿我的生命如木,内容充实,内涵深刻。

2014,愿我的人生之秋,如一幅画,色彩亮丽,去除灰暗。

愿我的行意如水,如影随形,灵活生存。

2014,愿我的人生之冬,如一棵树,在枯萎的外表下酝酿着生命的绿色。

愿我的生命热情似火,热情诚挚。

2014年,我将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儿童,成长为一个阳光灿烂的少年。

梦幻雪季

三期小记者 黄杨帆(台三小六年4班)

打我出生以来,从没见过一场雪,就算我读过再多有关雪的书,看过再多有关雪的电影,还是感受不到下雪时的梦幻与打雪仗的喜悦。我梦想着一片片雪花从天空散落,像一片片白羽毛一般。天地万物都银装素裹,仿佛一夜之间都让冬姑娘给披上了雪做的纱衣。

我盼望着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我们拿着纽扣往雪球上按,拿着胡萝卜往雪球里钻,拿着树枝往雪球里装。瞧,一个微笑的雪人出现了!“嗖”,一个雪球击到了一个小伙伴的脸,宣告着雪仗的开始。不一会儿,我们都变成了老婆婆、老爷爷,我们的笑声在雪地上回荡着……

2014年,我期待着下雪,期待着一场梦幻的洗礼。2014,我来了!

我的小小愿望

一期小记者 缪赫(钱塘小学四年1班)

新年马上就要来了。迎接新年的,是一曲欢乐的交响乐,轻盈的舞姿,胜利的光芒,还有家人鼓励的话语和微笑。

我有一个简单的愿望,小得不能再小——希望我的拉丁舞跳得更好一些。

拉丁舞,我学了两个多月,已经学会了铜牌伦巴、铜牌恰恰、恰恰基本步14小节、伦巴基本步、银牌伦巴、银牌恰恰等。我希望明年能考牌,能考银牌就行了。计划明年能学到牛仔、桑巴和华尔兹,能跳很多舞种。

我的愿望并不大,但是实现很难。但不管有多难,一句名言让我铭记在心:努力,就会有收获。

月儿啊!您听我说……

三期小记者李笑扬(师大附小五年3班)

月儿隐在云层里,我在窗前望着它,轻声诉说着我的心事。

上个月,奶奶猝然离世。印象中奶奶很少抱我,但我知道每逢我的作文和照片被海都报刊登,她总要把报纸收集起来;只要我们回老家,她就“逼”我们带上大包小包吃的回福州。现在,我一想到再也见不到奶奶,就悲从心来,我想我不会忘记她的。

虽然我和爷爷相处的日子不多,但他养育了爱我、宠我的爸爸,我觉得失去了奶奶的他好可怜,希望他也能长寿!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没有其他的愿望,唯盼我的家人、老师以及朋友都平安、快乐,都能健康地活到199岁!

赚稿费给妈妈买礼物

一期小记者林赫(尤溪实验小学五年8班)

2014年,我还想参加海都报的小记者活动,你要是问我为什么,那我就悄悄地告诉你:我还想赚稿费!我可不是什么财迷心窍,我是想用自己赚来的钱,给妈妈买生日礼物。虽说我有不少压岁钱,可我还是觉得,用自己赚来的钱来买更有意义。

2013年,妈妈带我走进了海都报,让我领略了小记者的风采。每周的奔波,妈妈老了不少,多少次我下课时,看到妈妈在海都的大厅打盹儿,可一看到我却总说:“不累,不累!”为了让我学得更多,开阔眼界,妈妈平时把工资都花在了我的学费上,爱淘宝的妈妈,也只能上网饱饱眼福。记得有一次,妈妈在电脑前看了几个小时,商品的页面都翻到了80多页,购物车中也放满了喜爱的衣物,却啥也没买。我想,我有了稿费,就可以给妈妈买礼物了。

三个新年愿望

四期小记者 叶佳淼(仓一小四年2班)

“5、4、3、2、1!”“当,当,当……”2014的钟声犹如一只好动的小白兔,迫不及待地响起,在这一刻,“嗖,嗖,嗖……”百股烟花冲天而上,“叭,叭,叭……”一朵朵“菊花”绽开笑脸向大家问好;在这一刻,我又长大了一岁;在这一刻,我默默许下了新年愿望。

我的第一个新年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学习成绩可以上升,保持稳定,不想每次都是“凹凸不平”。

我的第二个新年愿望,是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因为人开心、乐观才会长寿。我还希望我有好多好朋友,我们天天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竞争。

能养一只白灰相间的小仓鼠,是我的第三个新年愿望。我妈妈不喜欢它,说它毛茸茸的很可怕,我却觉得它好可爱,我好喜欢它。

希望我的新年愿望能实现,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2014年,海都小记者

很多计划要实施

四期小记者何力群(晋安第一实小):写好书法、练好古筝、跳好爵士舞、打好羽毛球……更重要的是,继续当好海都小记者,因为这个培训班让我有了写作的信心,懂得去观察身边的事情!

三期小记者郭恺睿(西峰小学):我想让墙上贴满奖状;想跑得更快,让身体更加强壮;想让全家健康长寿。

二期小记者常乾彬(鼓山苑小学):我要加强田径训练,不要再在比赛前生病。

二期小记者曾舒涵(鼓一小):好好练习长笛。

三期小记者陈斯雨(屏东中学):我想学会骑自行车,不再让父母风里来雨里去地接送……

2014年,海都小记者

很多愿望想实现

三期小记者林柔桑(茶园山小学):希望能顺利参加架子鼓舞复赛。在学习鼓舞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勇气和毅力。

四期小记者徐祎(教育学院二附小):希望我们的环境能好起来。少砍伐树木,空气就可以变好。

二期小记者叶立山(铜盘中心小学):我想在新的一年发明空气净化器,把雾霾都净化掉。

三期小记者黄远(屏东中学初一学生):想在2014年成为年段NO.1……

一期小记者缪楚菲(中山小学):我的愿望是取得古筝六级证书。

2014年,海都小记者

有话要对自己说

一期小记者周欣(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做最好的自己,做快乐的自己。

三期小记者沈祎婷(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学习,付出得多,收获也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