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宣传牌咋变身“铁拍子”
离职员工混进厂 盗走工人2万
“艺考”前乘公交 准考证被扒
□简讯
莆田一小学校长获刑五年
餐后索要发票 饭店却收“开票税”
工人工地休息 突然发病死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艺考”前乘公交 准考证被扒
明天该考生何莉莉就要参加考试,如果您有拾到她的证件或者可以提供相关信息,请与本报热线968111联系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实习生 林养东

本报讯“22日晚6:30在莆田步行街乘坐2路公交车时我的钱包被窃,内有重要的身份证和艺术生省考准考证,过两天就要考试了,希望拾到者能归还!”22日晚,莆田某论坛上一条求助微博牵动了不少热心网友的心,不少官方微博、网友爱心接力,希望能帮助这位考生找回证件,让其顺利参加考试。

25日就要开考,可失主何莉莉的证件仍未找回。记者昨日获悉,何莉莉已赶回老家办理临时证件。尽管如此,何莉莉仍希望有知情者能提供消息找回证件,保证她可以顺利参加考试。

找不到证件考试明年要复读一年

“当时是最后一班的公交车,车上人很多很拥挤,我也没在意,回到家才发现钱包没了。”莆田三中高三学生何莉莉说,22日晚6点半左右,她从莆田步行街乘坐最后一班2路公交车前往城厢区政府方向,回到家中才发现钱包不见了,何莉莉怀疑钱包是在车上被偷走的。

据了解,25日何莉莉就要参加福建省艺术音乐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而身份证和准考证就在丢失的钱包当中。“没有证件,我怎么参加考试啊?”丢了重要证件,何莉莉心急如焚,而父母又远在哈尔滨,家中只有一位年迈的爷爷,于是何莉莉找到老师王瑞英。

王瑞英介绍,何莉莉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家都很看好她,但这次如果无法参加考试就意味着要复读一年。

“艺考”女孩回老家办临时证件应急

王瑞英老师了解情况后,四处打听应对之策,接着第一时间在网络发帖、发微博向网友求助,其间不少网友给何莉莉支招并鼓励她安心备考。昨日,王瑞英还特地前往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协调,并给何莉莉带来了好消息,何莉莉可到城厢区招生办补办一张考试证明,并打印一份网络报考时的表格,即可正常参加考试。“还是希望社会热心人士能帮帮忙,在考试前找回证件原件以防万一。”王瑞英说。

昨日上午,何莉莉已赶回莆田埭头老家补办临时证件,对于是否能赶在开考前补办所有证件,何莉莉仍是没有十分的把握。如果您有拾到何莉莉的证件或者可提供相关信息,请与本报热线968111联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