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通宣传牌咋变身“铁拍子”
离职员工混进厂 盗走工人2万
“艺考”前乘公交 准考证被扒
□简讯
莆田一小学校长获刑五年
餐后索要发票 饭店却收“开票税”
工人工地休息 突然发病死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供入学学生名额等,大肆收受贿赂并贪污
莆田一小学校长获刑五年

 

N见习记者 谢丹 通讯员 吴寅生 吴舟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获悉,该区拱辰中心小学原校长黄某,原本应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却因贪欲毁掉自己的前途。日前,经荔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区法院一审以被告人黄某犯受贿罪、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六千元。近日,莆田市中级法院作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黄某原为荔城区拱辰中心小学的校长,在任职期间利用分配学生入校就读名额的职便,给予陈某关照,为其提供3个入学名额,帮助3名学生到该小学就读,事后被告人黄某在家中收受陈某人民币7000元。经检察机关调查,被告人黄某共为14名学生的读书及7位教师的工作调动提供帮助,共非法收受人民币6.7万元。

与此同时,黄某还利用学校装修之际,在校内墙面和门窗粉刷过程中虚增粉刷款,并与包工头约定工程款,将差额人民币2.5万元据为己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