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A股跌8%世界第三“熊”
上证所:QFII调仓所致
深交所摆乌龙
新股或成明年人气热点
银行股反弹 沪指结束9连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股或成明年人气热点
机构预测大盘将跌至1800点附近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我觉得明年大盘会比今年差,指数下行区间可能在1800点至1900点附近。”上周六上午,兴业证券在榕举办策略报告会,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为福建股民解密明年股市。他认为,明年上半年应备钱打新股,而下半年最好定投创业板指数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因为从未来三到五年来看,最好的指数肯定是创业板指。

明年或成转折年

张忆东认为,新股将成为明年上半年投资成长股的人气热点,明年IPO重启将为成长性行业带来大量新公司,进而带动原有优质成长股走强。

张忆东坦言,当前A股市场整体处于战略性底部区域,明年有望成为在困境中实现转折的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将支撑A股结构性行情的赚钱效应,吸引场外资金,推动A股从战略相持走向战略反攻。

ST板块将产生一批“仙股”

在我国香港等成熟股市,有一批低于面值1元以下的垃圾股,而被称为“仙股”。

张忆东说,目前80%的A股分布在5~30元区间,而我国香港44%的公司股价低于1元,美国44%的公司股价低于1美元,16%的公司股价在1~10美元之间。

张忆东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借壳对于IPO再无优势,将提升整个市场的风险意识,改变炒作绩差股、垃圾股的怪象。大股东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保壳”的意愿降低,壳资源的价值将锐减,炒作ST股、壳资源的资金将迁移出来,ST板块将产生一批“仙股”。

关注两大主线

投资机会方面,张忆东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转型经济成长股行情,比较看好互联网、环保、新能源、医药等,二是顺应改革转型的传统行业股,看好军工产业链、农业、非银行金融和国企改革。

其中,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看好电信、电网、铁路、能源等行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