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余车违停 警察未抄罚
福州福峡路 10分钟8人跨栏过马路
孙子国外出生 嫌归国手续麻烦爷爷伪造出生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福峡路 10分钟8人跨栏过马路

附近就有地下通道,仍有人翻护栏过马路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林丹 文/图

本报讯“不远处就有地下过街通道,但还是有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福州福峡路三角埕公交站附近,频频有人随意横穿马路,与呼啸而过的车流擦肩而过,场面非常惊险。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福峡路看到,由于地铁施工,靠近上城国际小区一侧,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被临时改为机动车道。

记者在三角埕公交站看到,一名男子站在路边向四周张望后,急匆匆地跑到路中间,从护栏上跨过。几分钟后,一辆公交车靠站,多名乘客下车后,径直穿过马路、跨越护栏过街。

记者观察了10分钟,发现有8位市民违规过街,而三角埕公交站两侧不到5米远的地方,就是地下过街通道,但却很少有市民从这里过街,几乎都是冒险横穿马路。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应当走人行横道,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

民警表示,行人随意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交通违章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不仅是行人对自己生命的漠视,同时也影响机动车正常行驶,易造成车辆刮碰和交通混乱。民警说,行人过马路不要怀有侥幸和图方便的心理翻越护栏,一旦发生事故,会给当事双方,尤其是行人,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庄小姐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