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南公园改造暂停
万宝地下空间有望明年上半年开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南公园改造暂停
纳入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将结合周边旧屋区改造进行,启动时间未定
南公园里湖水浑浊,湖边的店门都已关闭
 

N本报记者 练仁福/文 黄孔瑜/图

本报讯“南公园去年就说要启动改造了,可怎么迟迟未见动工。”昨日,福州市民方依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说:市民们对南公园改造“望眼欲穿”,不知何时有实质性进展。记者昨日获悉,去年签约公园改造的福建中防联博公司(下简称“中防公司”)现已暂停该项目,正全力投入万宝商圈地下空间开发工程建设。南公园改造已纳入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但公园怎么改造、何时进行改造,尚未明确。

公园依然破旧

南公园最早是明朝贵族的花园,清初时靖南王耿继茂辟为别墅,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公园长年破败、荒芜。

去年7月,中防公司拟投资20亿元,将南公园改造成为古典式公园,并结合人防工程建成6万平方米地下商场,工程计划3年完成。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各界关注,不过,工程迟迟未见动工。昨天上午,记者围着南公园走一圈,发现园内大池塘水色浑浊;公园的一侧,变成了停车场,杂草丛生,园内的景观大部分残缺,曾经风靡一时的人工冲浪池,也已经废弃。园内的台江区博物馆冷冷清清,管理员说,这里一天来参观的就三五个人。

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园改造没有启动,目前主要工作是维护园内基础设施,以及湖面路面保洁工作。

地下是否开发未定

“去年签的只是意向协议,目前我们已经暂停了南公园改造项目。”中防公司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对于项目暂停的原因,相关人士透露说,福州市有关部门,决定对南公园改造规划进行优化,将结合周边旧屋区改造进行。这一工程涉及面广,特别是征迁工作,难度提升不少。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相较南公园改造,万宝商圈地下空间开发更显急迫,在商业投资上也更具吸引力。

据其透露,南公园改造已列入福州市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但是否开发地下空间,何时启动改造都暂未确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