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强制还款 却运来两车零钱
和客户谈恋爱 被骗走一万元
妻子色诱 丈夫盗窃
体检发票露马脚 挖出婚姻诈骗团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检发票露马脚 挖出婚姻诈骗团伙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饶咏嘉

本报讯 闽侯县廷坪乡6名“越南新娘”一天之内跑光(详见本报8月9日A47版),与“越南新娘”一起消失的,还有每人四五万的聘金。昨日闽侯警方表示,摧毁了这个涉嫌买卖越南新娘、实施婚姻诈骗的团伙,诈骗金额高达30余万元。

8月8日,闽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同时接到肖先生等6人报案,称8月3日,6人经同乡张某(女)介绍,分别以4.5万至4.7万元不等价格的“介绍费”买下越南新娘。4天后,6名越南新娘均以购物为由外出,后集体失踪,至今未归。

根据受害人陈述,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婚姻诈骗犯罪行为。不过,由于没有留下任何身份证明,越南新娘的身份难于断定,也没有有效线索。几经走访受害人后,民警在一受害人家中发现了其“越南妻子”阿丽体检时医院开具的发票。

根据发票信息,民警发现一名新娘的身份是越南籍女子黄氏锦仙,暂住南靖县,2011年与一名漳州男子办理了合法夫妻关系,育有一子,已于8月7日出境前往越南。

12月19日,在获得黄氏锦仙已入境回到漳州的确切消息后,民警于23日奔赴南靖县将其抓获。黄氏锦仙承认,连同其他6名越南女子和介绍人张某,以结婚为名诈骗受害人肖某等6人30余万元。

闽侯警方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氏锦仙已被刑拘,其他涉案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