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家旅行社 不再推深圳游汽车团
明年7月前 福州到广州将开动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7月前 福州到广州将开动车
厦深铁路28日开通,首趟车将于当日9时从厦门北站出发去深圳北站,标志着我国东南沿海铁路全线贯通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昨日,南昌铁路局召开厦深铁路新闻发布会,经过6年建设,厦门至深圳铁路将于12月28日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一纵”——东南沿海铁路全线贯通。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7月前,还将开行福州以及厦门直达广州的动车。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厦深铁路的开通结束了沿线漳浦、云霄、诏安、饶平、普宁、陆丰、汕尾、惠东8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开行初期,厦深铁路运营时速200公里,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34对,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3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31对。厦门至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为3小时34分,福州到深圳最快5小时08分,上海至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将由18小时压缩至11小时51分。

目前,厦深铁路仅开通前往深圳的动车,不少市民关注何时开通福州以及厦门前往广州的动车。对此,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具备开行直达广州的动车的条件,之所以尚未开通,是由于广铁管内广州段信号改造的原因,待信号改造完成就可开行直达广州的动车,最迟明年7月会开行。

南昌铁路局特别提醒,厦深铁路12月28日开通运营后,将有大量动车组密集运行,按动车组时速200公里,每分钟列车运行约3.3公里,由于部分地区原来都没有铁路,居民对高铁安全缺乏感性认识,很容易发生伤亡事故,沿线市民要注意电气化铁路区段的安全防范。

此外,南昌铁路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12月28日开通首日,首趟车将于当日9时从厦门北站出发,运行3小时40分,于12时40分到达深圳北站,这趟车采用CRH2A型动车,有16节车厢,目前首趟车的车票已售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