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央要求节俭过节 严禁年终突击花钱
厅局级及以下住标准间
辽宁清理“O”牌车 明年3月全部停用
高校自主招生面试须全程录像
黑龙江发布野生东北豹影像
今年网民被骗1500亿 人均损失超过600元
百万辆别克和雪佛兰被召回 存在燃油泄漏隐患
长安福特召回8万辆翼虎
□简讯
我国退运2批美进口饲料 均含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自主招生面试须全程录像

 

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曝出黑幕、校方宣布停止2014年自主招生后,教育部27日发文严明自主招生纪律,强调各试点高校要坚持“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对考生报名申请进行审核,面试过程须全程录像,及时公开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

在这项通知中,教育部以“六个严禁”强调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严禁偏离试点定位进行恶性生源竞争,以“签订预录取协议”、“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各种方式吸引生源或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严禁变相招收艺术体育类专业或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类型考生;严禁突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录取;严禁突破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录取;严禁更改经公示的入选专业录取;严禁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或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

据悉,目前教育部已经部署,90所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开展全面自查,自查结束后,教育部还将派出工作组进行检查。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