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董事长辞职 厦华董事会变脸
□简讯
“房价要调控,但不能调死”
“马票”未发行已被炒到200元
打着“信托服务部”幌子非法集资8000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董事长辞职 厦华董事会变脸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是为今后重组或资产注入作铺垫
建隆/漫画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随着来自台湾的王炎元将辞去厦华电子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厦华电子董事会即将换班底。近日,厦华电子公布即将改组董事会人选构成,除董事长王炎元辞任外,“建发系”董事退出和厦门鑫汇系董事“进驻”也备受业界瞩目。

据了解,由于厦华电子的原大股东将股权转让给厦门鑫汇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其一致行动人,使厦门鑫汇成为厦华电子的大股东,也使得外界怀疑,厦门鑫汇系或将主导厦华今后的重组。另外,厦门建发集团是厦华电子的第二大股东。

来自“鑫汇系”的董事大批进入

昨日,记者致电厦华电子证券部获证实,来自台湾的王炎元将辞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在新任董事长到任前,董事会授权王炎元代行董事长职务。

不仅董事长要易人,“建发系”董事也将大批退出厦华电子董事会,而来自“鑫汇系”的董事则大批进入。根据公告所附简历,新增的五位董事候选人中有两位来自厦门鑫汇。其中,王玲玲(女,37岁)现任厦门鑫汇董事长、厦门阳光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飞(男,35岁)现任厦门鑫汇副总经理。而另三位董事候选人则来自厦门鑫汇的一致行动人。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表示,厦华电子董事会改选,也是为了今后重组或资产注入作铺垫。

华夏四通斥1.53亿进驻厦华

此前,厦华电子称,国有股东厦门华侨企业已于12月23日与厦门华夏四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向华夏四通协议转让其所持的厦华电子4177.9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7.99%),转让价为3.66元/股,转让总价为1.53亿元。

华夏四通承诺将配合上市公司进行重组,引入医疗设备行业相关优质资产。根据公告,华夏四通成立于今年11月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200万元,主营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策划与咨询、企业形象策划等。

引人注意的是,华夏四通的注册地为厦门嘉禾路386号之二2101室D,与厦门鑫汇的注册地相当接近,后者的注册地为嘉禾路386号东方财富广场B栋22层01单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