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3年最后一天 5200万转不了
企业年金今起纳税有优惠
黄牛那买的票能上车吗?
闽茶商纷纷触网寻突围
汽油质量升级 榕油站优惠价普缩水
今年CPI将中间高两头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今年CPI将中间高两头低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在上周末的2013钢铁中国(福建)钢贸行业年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2014年CPI将中间高两头低。

连平认为,我国经济增长还有下行压力,但明显下行阶段已告结束。

据介绍,从投资来看,预计2014年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可能略有放缓,而制造业和服务业投资增速则将有所回升,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消费方面,2014年消费增速会好于2013年,但是房屋成交量增速会下滑,波及家电、家具等的销售。另外,治理大气污染将影响汽车消费。

在物价方面,连平认为,CPI在2013年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前三季度上涨2.5%。CPI高点可能在今年年中出现,预计2014年CPI同比涨幅在3%至3.5%之间,走势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倒“U”形。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