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是120年前的中国
习近平普京互致新年贺电
火车相撞爆炸 殃及八辆汽车
普京下令 俄全境警戒升级
你好,2014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同一城市连遭恐袭
普京下令 俄全境警戒升级

 

先是火车站发生爆炸,紧接着无轨电车又遭袭,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这两天很受伤。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13年12月30日下令,在俄罗斯全境提升警戒级别,防范恐怖袭击。同时要求俄国家反恐委员会每天向其汇报各地安全形势和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当天晚些时候公布最新调查结果,确认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当天发生的无轨电车爆炸系一名男子发动的自杀式袭击,且有证据显示这一城市接连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之间有关联。俄罗斯媒体报道,接连发生恐怖袭击后,伏尔加格勒部分市民已经弃乘公交车,选择步行上下班;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也已决定取消原定的新年烟花表演。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驻伏尔加格勒州代表皮利普丘克介绍说,伏尔加格勒市从30日起开展“旋风-反恐”专项行动,超过4000名警察和内务部队军人参与其中。专项行动主要目的是加强对火车站和商场等人员密集地点的巡视检查力度,避免恐怖袭击再度发生。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30日签署政府令,从政府储备基金中拨出6500万卢布(约合197万美元)资金,用于向两起恐怖袭击死亡者家属和受伤者提供帮助。伏尔加格勒州将2013年12月30日至2014年1月3日确定为哀悼日,该州将取消新年所有庆祝活动。(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