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微博惊现“性侵男童”圈子
冒充原军委副主席之孙 男子骗两女友17万余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冒充原军委副主席之孙 男子骗两女友17万余元

 

N京华法晚

谎称自己是原军委副主席之孙,34岁的外地在京人员张卫国通过聊天软件“陌陌”与两名女子交往,骗取两人现金及信用卡消费17万余元。张卫国因诈骗罪被北京朝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

被骗女:他外表穿着很讲究

张卫国化名“张凯”,编造了“爷爷是原军委副主席张震,自己是美籍华人”等身份,还称自己在国贸上班,担任中信21世纪公司董事,搞能源投资,公司是家族企业。而事实上,张卫国是名外地来京人员,高中文化、无业,曾因诈骗罪被判过4年刑。

一名被骗女性称,张卫国“外表穿着很是讲究,手表和手机也都是名牌”。她看见张卫国穿着西装从国贸三期大门走出来,而且将约会地点选在中国大饭店内酒吧等高消费场地,又故意装出“不炫富的样子”,她就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了。

分手后两名女子才知被骗

张卫国以自己想办私人会所需“送礼”等名义,多次从两名受骗女子处要钱。他从白领张女士处要走900英镑,并要走信用卡消费、取现。从另一名受害女性处,他要得6.4万余元现金和3张信用卡消费。两名女性共被骗走17万余元。这些钱被张卫国一口气买了4个iPhone5、2个 iPadmini。

直到张卫国提出分手后消失,两名女子才知被骗。接警后,警方通过张卫国再次登录的微信号地址,摸排并最终找到了张卫国。

法院审理认为,有完整证据链证实张卫国虚构身份,以感情交往为幌子,编造虚假事由骗取他人钱款,且张卫国是累犯,故作上述判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