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建成首个100G主干网
老外拾金不昧 海关要收关税
四川高速路桥墩垫石头?
熊孩子撕钱玩 三千多元变碎纸
痴情男吞长钉 两年后钻破肚皮
青藏高原北部 首次发现干热岩资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高速路桥墩垫石头?
专家:是桩基外露,不影响安全
 

N华西都市报

近日有网友发出《电站一蓄水,乐雅高速让小伙伴惊呆了》的帖子,引发乐雅高速(乐山到雅安)桥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争议。照片显示个别桥墩的底部,看起来像建在红色的砂岩上。而靠近水流的一个桥墩,底部像是已被水流部分淘空。(如图)

记者到现场近距离观察、触摸发现,桥墩最底部并非石块,而是由水泥、黏土、石头等浇筑而成的桩基。

据雅眉乐公司工程处处长孙建华介绍,这是桩基外露,并不影响桥梁安全。据介绍,乐雅高速沿线桥梁的桩基,均采用钻孔浇筑的方式建设,钻孔深入地面10多米到30多米不等。“被网友误解,是吃了外观的亏。”孙建华表示,桩基在浇筑过程中,为更好与周围环境融合,一般会使用一定量的黏土,这使得其外表偏土红色,且因其一般埋在地下,对其外观要求不高,不如桥墩那样光滑、规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