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A股IPO重启 首批公司获批文
创业板年报预披露时间公布
英国媒体曝 李嘉诚旗下公司逃税3.8亿
沪指2013年跌逾7%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 房产税法拟今年制定
去年召回汽车531万辆 创历史新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IPO重启 首批公司获批文
涉及总融资额逾190亿
IPO开闸,新股会否再度被爆炒?(资料图)
 

N人民网 中国证券报 一财

已经暂停了一年多的IPO,终于开闸了。五公司2013年12月30日晚获新股发行批文,分别是纽威阀门、新宝电器、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及我武生物。

此外,昨日证监会继续核发第二批IPO批文。截至发稿,有消息称,陕煤股份获得了主板上市的批文。陕煤股份是83家已过会企业中的“巨无霸”,预计募集172.51亿元。

未来几日,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向已过会企业发放发行批文,具体数量将视企业具体情况而定。

自2012年四季度浙江世宝上市后,A股市场未有新股上市。在新股发行暂停一年多后,2013年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明确需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才会有公司完成相关程序。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IPO重启首轮融资需求即超过190亿元。

按照最新的IPO有关规定,相关公司拿到批文之后,可以在一年之内择机发行。

□申购时间

1月8日网上申购

新宝电器:拟融资7.4亿元,发行股本7600万股,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是小家电行业出口龙头企业。

我武生物:拟融资1.8亿元,发行3000万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是一家以变应原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生物制药类企业。

1月9日网上申购

纽威阀门: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拟发行1.2亿股,筹集资金8.39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阀门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楚天科技:拟融资2.5亿元,发行2200万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1月13日网上申购

全通教育:拟融资1.1亿元,发行2000万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综合利用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技术手段,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学生家长提供即时、便捷、高效的沟通互动服务。

(以上仅供参考,以实际公告为准)

□打新指南

市值配售这样算

根据新的新股申购的市值配售规则,须在网上申购日(T日)的前两个交易日(T-2日)股票账户持有市值。

沪市持股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申购,每1万元市值配给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申购上限。

深市持股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申购,每5000元市值配给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申购上限。

根据打新资金的解冻规则,T日投资者申购,T+4日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解冻。也就是说,申购新宝电器、我武生物、纽威阀门、楚天科技若不中签,还可以申购全通教育。但是如果全仓申购新宝电器、我武生物,就没办法再申购纽威阀门、楚天科技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