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娱乐/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先遣连》、《感动生命》福建两大剧获“飞天奖”
赵文卓带子上封面
福建公共频道改版
新《机械战警》先给中国人看
姚晨孙红雷再合作
画刀刀狗是情感宣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遣连》、《感动生命》福建两大剧获“飞天奖”

《感动生命》由老戏骨王志文主演
 

N本报记者 吴开兴

本报讯 作为中国电视剧的最高“政府奖”,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获奖名单近日揭晓,由世纪长龙影视公司出品的大型历史剧《先遣连》和医疗剧《感动生命》上榜,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这也是福建首次两部大剧同时获此殊荣。

《先遣连》拍摄难度大

大型历史剧《先遣连》由实力导演范建会担纲执导,特邀唐国强、巫刚等重量级明星倾情加盟,东京电影节影帝王千源、荧屏硬汉王新军、实力明星孙涛领衔主演,展现了当年“进藏先遣英雄连”鲜为人知的悲壮历史。

作为一部主旋律作品,《先遣连》并没有落入一味追求宏大叙事的俗套中,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先遣连官兵之间生死不弃的兄弟战友之情。2012年该剧在央视一套晚黄金档播出时深受观众好评,被称为悲壮版“士兵突击”。

据介绍,该剧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完成拍摄,难度极大,这也是获奖的重要原因。

医疗剧获奖不容易

由王志文、霍建华等主演的医疗剧《感动生命》讲述的是一家医院心胸外科医生的职业操守故事,很接地气。该剧2012年也在央视一套开播,收视率高,争议也不少。

世纪长龙负责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建方面制作的主旋律影视作品水平一直很高,医疗剧《感动生命》虽然只获得三等奖,但最令人惊喜。

由于《感动生命》获得成功,目前世纪长龙又在打造2014年最新医疗大剧《产科男医生》,该剧由李小璐、贾乃亮这对明星小夫妻担当主演,也是两人婚后的首度合作,它将镜头对准医疗行业中相对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产科男医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