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包打听/气象
3上一版
 
冬日暖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日暖红

森林公园的水杉红了,映衬着红红火火的新年
森林公园湖边,老人一边喂鱼一边享受暖阳
温泉公园台阶上,大人带着孩子散步
 

N本报记者 陈昕颖 包华 文/图

昨天的福州,仿佛春天造访。清晨出门,没有冷冽的寒风,到了中午,暖阳和煦,清风拂面。

榕城暖意融融,森林公园里水杉仿佛被暖阳染红,笔挺的躯干显出层层红霜色,远远望去,有一种别样的线条感。

和红杉相映衬的,是干净如镜面一般的湖泊,静静的,把天空中的光线藏进水里。水面上有红色水杉的倒影,高低之间的错落,仿佛精心设计过。闭眼仿佛听见风穿过的声音,睁眼便看见三两枝叶掉落水面,涟漪打破平静,吹皱一池暖意。

红色水杉旁边的栈道上,有人驻足,有人低语,有人静默,眼睛里装满了美景,都是笑意。

温泉公园的走道旁,种满了地衣植物。从秋天开始,它们就随着天气活泼地变换颜色。现在,正是它们最美的时候,金黄色和枫叶红糅合在一起,远望去,就像一张浓墨重彩的油画,近看,愈发迷失在它们纵横交错的美感中。

西湖公园里、石厝教堂外……也处处都是享受冬日暖阳美景的市民。

昨天夜里,星月高挂,预示着今天又是一个“完美天气”。根据预测,今天白天的最高温度将升至19℃,明天福州温度将继续上升。如此良辰,就该去看看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