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心1+1”开启新年
元旦万人登鼓山
新年第一天又见千人游闽江
跨年后遗症 广场变“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1+1”开启新年
“福建爱心公益日”系列活动昨日达到高潮,共筹集善款近10万
本报副总编辑倪可风在爱心公益拍卖会上致辞
 

N本报记者 陈昕颖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昨天是第七个“福建爱心公益日”,经过一系列的策划、酝酿、执行,公益日当天,福州爱满全城。上午10点,在一片叫好声中,位于三坊七巷吉庇巷82号的笔墨永嘉大院里开始了“新年爱心公益拍卖会”。今年,“爱心公益日”首次采取了书画公益拍卖的方式筹集善款,拍卖现场人头攒动,共拍得善款43060元。

与此同时,我们的第二场“爱心电影专场”下午1点15分在中瑞国际影城准点上映,美可蛋糕店也再传捷报。据介绍,此次“福建爱心公益日”系列活动共筹得善款近10万元,将全部存入“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中,用于救助帮扶需要的人群。

公益拍卖现场,爱心涌动

昨日,新年的阳光照进三坊七巷,吉庇巷82号笔墨永嘉大院里人声鼎沸,怀揣爱心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我今天很早就赶到了,这次拍卖的书画作品水平很高,通过义拍的方式获得,显得特别有意义。”一位到现场竞拍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

上午10点,义拍开始,一幅幅饱含艺术家心血的书画作品被缓缓展开,包括旅美书法家张文东、著名书法家阮天朝、著名画家黄鑫等名家的作品。为突出公益主题,每一幅书画作品的起拍价都只定为1000元。随着竞拍师介绍完作品,爱心企业与个人踊跃举牌,现场爱心涌动,其中一幅画作,举牌竞价超过20次。

爱心企业活动,再传捷报

昨日,爱心企业的公益活动也再传捷报。“爱心电影专场”第二场,昨天下午1点15分在中瑞国际影城准时上映,已经提前购票成功的市民们纷纷把电影票根放进红十字志愿者手中的捐款箱中,这场电影的所有票房收入将悉数捐出。据中瑞影城的票房后台统计,两场“爱心电影专场”上座率几乎达到了百分之百。

“爱心糕点礼盒”的销量也很好,昨日,美可蛋糕店客流如潮,除了购买“爱心礼盒”,不少市民还直接把钱投进了现场的捐款箱中,为“福建公益爱心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美可总经理陈红星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中午,已筹到近2万元的善款。

善举需涓流成河

近日,省志愿者协会、各地红会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福安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将筹集的一万多元善款捐赠给当地一名白血病患者,陪她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福州本土的“小善公益”志愿者陪福州长期卧床不起的张敏去鼓山登高、祈福。福州小金星幼儿园的淑佩园也响应公益日号召,发动师生,为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小朋友捐款……

今年加入“福建爱心公益日”的伙伴比往年更多,除省红十字会以外,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志愿者协会等也加入了爱心行列。“爱心1+1”倡导人们行一个善举,献一份爱心,因为公益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本报副总编辑倪可风表示,今年是“福建爱心公益日”的第7年,在这7年里,海都报和爱心企业、机构联合,帮助了成千上万需要帮助的人,这个活动会一直继续下去,让爱心传播得越来越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