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孩昏迷 的哥闯红灯急送医
闽AT7796出租车超载扣12分 暂扣证3个月
乘客讨行李 的哥索要3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昏迷 的哥闯红灯急送医
闽AT2653出租车师傅救人心切,连闯几个红灯送至省立医院
好心的哥江师傅的善举暖人心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张超晖 文/图

本报讯 “的哥救了孩子,我们很感谢他。”昨日,福州市民袁女士夫妇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发现7岁的儿子高烧昏迷,随后赶忙下车拦的士,乘坐车牌号为闽AT2653的出租车,车上1名男乘客让车给他们。的哥江师傅以最快速度将他们送往省立医院,中途闯了多个红灯。

前天夜里11点多,袁女士7岁的儿子发烧,吃了退烧药后有所好转。昨天一早,袁女士夫妇带着儿子去医院看病,诊断时发低烧,医生开药后,袁女士带着儿子乘公交车回去。

“儿子突然昏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袁女士说,公交车行驶在福州三县洲大桥上,她发现孩子发烧昏厥,嘴唇都变色了。想起儿子曾经高烧昏迷过,夫妇俩十分着急。

随后,公交车停下,司机帮他们拦下车牌号为闽AT2653的出租车,当时车上有1名乘客。“孩子昏迷了,需要急救!”在和的哥、乘客说明情况后,袁女士一家上了车。车上乘客原来想去广达路,见此情况,在福四中附近下了车,将出租车让给了他们。

“救人要紧。”上车后,的哥江师傅着急地赶往省立医院。在福州乌山路和古田路交叉口,他看到古田路上十分拥挤,车辆排起了长龙。看了看昏迷中的男孩,江师傅之后做了决定,向左变道到反方向车道,闯过红灯,在古田路上逆行,之后拐到新权路,一路直行到仙塔街,最后抵达省立医院。“中途闯了几个红灯,到达医院后拨打110备案。”江师傅说,他只希望孩子能够及时得到抢救。

袁女士说,经过诊治,孩子的情况有所好转。

江师傅为了救人闯红灯,是否会被处罚?昨日,福州警方表示,江师傅可搜集充分的证据,证明其救助危难或紧急避险而造成违章,可凭借乘客等人的证词和公司的材料,到交巡警处说明情况,警方对信息进行核实后,可免除处罚,并清除违法记录。袁女士也表示,如果有需要,她愿意为江师傅作证。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即使遇到特殊情况,安全行车也是前提,务必要注意自身和他人安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