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孩昏迷 的哥闯红灯急送医
闽AT7796出租车超载扣12分 暂扣证3个月
乘客讨行李 的哥索要3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讨行李 的哥索要300元
之前双方约定支付双倍车费,闽AT8790的哥送回后却变卦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昨日上午,外地乘客黄先生一家乘坐车牌号为闽AT8790的出租车,前往福州森林公园,下车后却忘了拿行李。他辗转联系上当班的哥,双方约定,待的哥将行李送还后,黄先生支付双倍车费。没想到,最后的哥却要价300元,否则不还行李。昨日下午,该的哥向黄先生道歉,并退还100元钱。

昨日上午8点50分,黄先生和家人在台江坐上一辆出租车,9点15分左右,抵达森林公园东大门。黄先生说,他们抱着小孩,付了车费就下车,忘记了放在后备箱的行李。黄先生说,他们是外地人,昨天下午妹妹要赶火车,打算逛完森林公园后就直接去火车站,行李箱里有一些现金和妹妹的证件等。

通过森林公园的监控录像,黄先生一家查到自己所乘坐的出租车车牌号为闽AT8790。随后,他们向运管部门要到了该车车主的电话,终于在11点46分,联系上车主。

“车主说司机可以把行李送来,只要支付车费就行。”黄先生说,11点55分,的哥给他打电话,说要送回行李,考虑到送行李会耽误司机上班,他承诺将给司机双倍车费。

12点53分,的哥开着车回到森林公园东大门,显示车费91元。“我想给他200元,但的哥却要300元。”黄先生说,按照约定,他应该支付182元,为了表示感谢,他决定给个整数200元,然而,的哥并不乐意。

黄先生说,的哥提出要给300元,称“这是行情”,并表示不给300元,就不还行李。由于赶时间,无奈之下,黄先生支付了300元,拿回行李。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班的哥,他称,当他把行李归还后,黄先生问要支付多少钱,他才说要300元。记者追问,为什么要300元,的哥并没有正面回答,但他承诺,会把多余的钱归还乘客。

闽AT8790车主表示,他已经批评教育过的哥,并要求的哥退钱给乘客,的哥也已承认自己不对。

昨日下午4点45分左右,黄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之前的约定,的哥已将100元退还,并向他道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