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县市区 首发PM2.5指数
海都新年音乐会 昨晚奏响
被污染河段将进行整改
福州多地今天停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站污水染红晋安河”追踪
被污染河段将进行整改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毛朝青

本报讯 已完成截污的福州晋安河,被茶园垃圾转运站的污水染红了一大半。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是该管道口未装鸭嘴阀,导致污水外流(详见昨日A07版报道)。昨日上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采取加装措施。

上述负责人表示,茶园垃圾转运站前的雨水管道积累了太多油污和垃圾,使得管道严重堵塞。另外一方面,该河段做的是末端截留,由于当时该河段污水量小,因此并未在管道口安装鸭嘴阀等设备,这也导致红色污水流入内河。

目前他们已着手采取两个措施整改管道:一是清淤疏通管道;二是在排污口末端安装一个功能类似于鸭嘴阀的“拍门”,防止此类情况再发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电建西苑小区附近的晋安河段,前日排污的管道口已没有污水再流出。上述负责人表示,垃圾转运站将污水直排管道,虽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管道口的问题,但垃圾转运站的行为也对管道造成了破坏。他们将继续搜集证据,并将依据相关法律,对相关单位进行相应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